支付巨头Block发布2022年Q2财报:比特币收入下降 净亏损2.09亿美元


2022-8-5 9:32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5日,移动支付公司Block(原Square)公布了该公司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Block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44.0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6.81亿美元相比下降6%,主要由于比特币收入下降;不计入比特币带来的收入,Block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Block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0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0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0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04亿美元。

主要业绩: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Block的净亏损为2.0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0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08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0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亏损为0.3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净利润为0.40美元。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Block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18美元,与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相比下降了0.31美元,但这一业绩超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0.16美元。·

Block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44.0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6.81亿美元相比下降6%,主要由于比特币收入下降,但这一业绩也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Block第二季度营收将达43.5亿美元。不计入比特币带来的收入,Block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2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

按照营收来源划分,Block第二季度基于交易的营收为14.7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27亿美元,同比增长20%;订阅和基于服务的营收为10.9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85亿美元,同比增长60%;硬件营收为48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370万美元,同比增长10%;比特币营收为17.8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7.24亿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Block第二季度来自于Cash App的营收为2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1%;来自于Square部门的营收为17.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来自于企业及其他业务部门的营收为5700万美元。

Block在第二季度中处理的总支付交易量(GPV)为5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28亿美元相比增长23%。

Block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4.7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41亿美元相比增长29%。其中,Square业务的毛利润为7.5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Cash App业务的毛利润为7.0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9%;企业及其他业务的毛利润为900万美元。

Block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利润)为1.8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60亿美元。

Block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2.1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25亿美元。

Block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6.8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0.16亿美元。其中,产品开发支出为5.2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24亿美元;销售和营销支出为5.3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74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3.9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1亿美元;交易和贷款损失为1.5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820万美元;比特币减值损失为3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530万美元;客户及其他已收购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为39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380万美元。

资产负债表/现金流信息:

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Block持有的可用流动资金为68亿美元,其中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可交易债务证券投资为62亿美元,可从循环信贷安排中提取的资金为6亿美元。此外,该公司的仓库融资机制下有15亿美元可供提取,以支持与BNPL平台相关的消费者应收账款的增长。

2022年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对Block的现金余额做出了积极贡献。另外,Block的现金余额还受到了现金流出的影响,这是由于对可出售债务证券的净投资、偿还PPP流动性工具预付款以及购买物业和设备造成的。

业绩展望:

Block在财报中提供了对7月业务发展趋势的信息更新,并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该公司认为对于2022年第三季度的业务发展趋势,应该使用2019年至2022年的三年复合年增长率来加以衡量,这将有助于反映公司旗下各个生态系统的潜在趋势。

Block预计,总体而言,7月Square业务的GPV预计将同比增长18%,三年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23%,与第二季度的三年复合年均增长率23%相比持平。

对于Cash App业务,Block预计该部门的毛利润(不包括BNPL平台)将在月度交易活跃量、整个生态系统的参与度和流入Cash App的资金增长的推动下,实现同比增长和三年复合年增长率的增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