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法满足英国反洗钱法规,电子支付提供商ePayments正式停运


2022-9-15 15:54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3日,英国最大的电子支付提供商之一ePayments因无法满足英国金融行为监管机(FCA)的反洗钱法规和「金融犯罪控制」的要求将正式关闭业务运营。

2020年2月,ePayments Systems Ltd在其网站上宣布,在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进行审查后,该公司已暂停其客户帐户上的所有活动。该公司在公告中称,由于其反洗钱系统和控制措施的漏洞(“需要补救”),该公司的业务已被暂停。

目前,用户访问ePayments网站就会看到一个弹窗,通知他们该公司的业务即将全面关闭并要求客户尽快提取资金。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现在将完全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退款并完成关闭账户的过程。”报道预计ePayments平台拥有1.49亿美元(1.275亿英镑)的客户资金。

此前,ePayments Systems一直在电子货币许可证下运营,这种许可证允许组织提供支付服务并持有其客户的资金,但不能提供投资、存款和信贷服务。

使用电子货币许可证的公司通常向企业提供支付服务和销售点服务。该国一些著名的电子货币机构(EMI)包括跨境转账公司Wise和支付系统提供商Rapyd。

在此之前,对于ePayments的业务关闭曾有多种猜测。

讨论中的一种猜测是,由于货币机构是“高风险”行业(例如加密货币和外汇等)的大型支付处理平台,而传统银行通常会避开这些行业,因此这类公司会受到更大的关注。

已经流传的另一种可能的猜测是ePayments与称为“数字证券交易所(DSX)”的加密交易所的联系。当时(2014年),英国没有对加密货币进行严格的监管。ePayments Systems在2015年将DSX指定为其官方代理。

ePayments Systems并不是FCA迫使EMI停止交易的唯一例子。2019年,FCA向支付解决方案开发商Allied Wallet发出了类似的命令,目前它正在走清算程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