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商银行两地三中心分布式云平台投产


2022-10-31 11:52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深圳农商银行与阿里云联合宣布,位于深圳、武汉的两地三中心分布式云平台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正式投产。该云平台是国内农商银行首个实现异地多活的云平台,将承载深圳农商银行新一代分布式云原生核心系统。云和分布式架构的完美结合,一云多“芯”云平台的敏捷能力支撑,全新的技术架构已经具备同业中的领先性。

此次同城云数据中心投产后,深圳农商银行正式完成了“两地三中心”的云架构数字基础设施战略布局。

深圳农商银行自2019年就开始与阿里云在移动开发平台mPaaS、SOFAStack金融分布式架构等领域持续开展合作。2021年,深圳农商银行与阿里云合作建设起首朵承载互联网金融核心、手机银行等应用的私有云平台。2022年,为满足未来核心业务全面上云的连续性需求,深圳农商银行决定在同城机房和异地机房各建设一朵云平台,与罗湖云平台组成异地多活的两地三中心云架构。

经过两期的规划建设,深圳农商银行基本完成了云平台IaaS与PaaS的全局部署形态,形成了“两地三中心四环境”的高可用架构,在行业内首次利用单元化的能力进行了国产集群应用的灰度发布以保障生产业务安全。深圳农商银行的IT基础设施架构也完成了从传统集中式向云原生分布式架构转型,实现了基础设施资源弹性扩展、敏捷交付,持续支撑业务系统迁移上云。与此同时,深圳农商银行也形成了从云平台基础设施到分布式云原生应用端到端的自主运维能力,保障核心系统安全上云,成为首家阿里云“云平台自主运维能力中心”挂牌银行。

深圳农商银行位于深圳龙华区锦绣科学园区的同城云数据中心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2022年6月份竣工,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检验获得国家A级数据中心认证授牌。这是继深圳罗湖数据中心、武汉数据中心后,深圳农商银行建成的第三个新型云数据中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