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湘江银行将更名“湖南银行”,新行长来自省金融局


2022-11-8 14: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华融湘江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将于11月13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事项包括变更名称、住所、选举董事等。

据券商中国信息,华融湘江银行将更名为“湖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在高管方面,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周晖将任该行行长。

新行长曾任湖南省金融局副局长

而华融湘江银行13日将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就包括选举周晖为该行董事的议案,这一提案由“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财信金控”)提出。

9月底,湖南省委组织部发布的任前公示也显示,周晖拟任省管企业正职。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周晖出生于1971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研究员(正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2002年7月—2004年8月,在北京大学-深圳证券交易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2004年8月—2004年12月,任浙江财经大学经贸学院副教授;

2004年12月—2007年3月,任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

2007年3月—2007年6月,任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2007年6月—2013年7月,任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任执行董事、德盛期货有限公司董事、财富里昂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期间在中国社科院金融所在职完成博士后研究;

2013年7月—2018年11月,任湖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年11月—2021年9月,任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21年9月至今,任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挂职)。

据悉,周晖在湖南省金融局分管银行处、金融监管二处、机关党委,挂职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期间,负责金融、证券、保险、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工作,协助负责防范化解地方性债务风险。

董事会将有大变动

6月底,华融湘江银行称,其已经收到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的批复,同意财信金控、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央汇金”)联合受让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华融”)所持该行40.53%股份。

股权变更完成后,财信金控将实际持股40.47%,中央汇金持股20%,中国华融不再持股。

1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也是财信金控、中央汇金入股后,华融湘江银行的首次股东大会。值得注意的是,在新股东“入驻”之后,其均提出了一系列临时议案,财信金控、中央汇金、湖南省财政厅(下称“省财政厅”)、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衡阳城投”)分别提名了4名、2名、1名、1名董事。

除周晖外,财信金控提名的董事还有易洪海(财信金控副总经理)、王和(财信金控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胡胜华(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中央汇金提名张英广(建银投资投资研究院高级业务总监)、余立宣(中央汇金股权管理一部工行股权管理处处长);省财政厅提名陈理(省财政厅金融处处长);衡阳城投提名宋任飞(衡阳城投董事长)。

各家股东提名的董事基本来自各自体系内。在周晖之前,华融湘江银行行长蒋俊文曾在建行株洲分行工作,此后,曾任株洲市石峰区副区长、株洲市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兼行长,以及华融湘江银行株洲分行行长、总行副行长、总行常务副行长,2016年3月任华融湘江银行行长。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