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将迎70后行长,拟招一批80后中层有数据科技背景者优先


2022-11-9 11: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7日,华夏银行发布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公告显示,同意聘任关文杰为该行行长,其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任期自核准之日起至该行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任职资格核准前,关文杰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将形成“一正三副”格局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关文杰,1970年10月出生,硕士学位,高级会计师。现任华夏银行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副行长、财务负责人。

其曾任建行青岛市分行台东区办事处财会科副科长、铁路专业支行会计科科长、财会科科长;华夏银行青岛支行计划财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华夏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华夏银行总行会计部总经理、计划财务部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华夏银行首席财务官、财务负责人、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兼金融市场部总经理。

这距离华夏银行原行长离任已近9个月。

2022年2月17日,华夏银行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张健华提交的辞职报告。张健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告也称,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前,华夏银行董事会指定董事长李民吉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华夏银行今年的高管变动不止于此。4月29日,华夏银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同意聘任刘瑞嘉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关文杰和刘瑞嘉获得任职资格批复后,华夏银行将形成“一正三副”格局:行长关文杰,副行长王一平、杨伟、刘瑞嘉,此外,还有董事会秘书宋继清。

除了高管之外,华夏银行近期也启动了对中层管理人员的公开招聘。

招中层管理要求数据科技背景者优先

11月4日,华夏银行发布《2022年中层管理人员公开招聘公告》,向行内外公开招聘一级分行副行长、总行部门副总经理、总行专职审批人等中层管理人员。

本次招聘涉及16个岗位:一级分行副行长11名,总行部门副总经理4名、专职审批人5名。

其中,11家分行为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南京分行、杭州分行、昆明分行、重庆分行、西安分行、大连分行、绍兴分行、无锡分行、长沙分行、长春分行,均招募分管营销的副行长。

涉及的总行部门为信息科技部、产业数字金融部、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资产保全部,均招募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级分行副行长、总行部门副总经理,华夏银行均要求为“80后”,即1980年1月1日后出生,同时,均优先有数据科技背景者。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