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理财总裁汪涛回归招行,任零售信贷部总经理


2022-11-21 9:5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据媒体信息,招银理财高管再次发生变动。原招银理财总裁汪涛回归招行任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原招银理财监事长吴涧兵接任总裁,原招银理财风险官余佩战接任监事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汪涛出生于1968年5月,硕士学历。

1989年6月,在建行深圳市分行参加工作,任建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助理、总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

2014年6月,加入招行,任总行财务会计部总经理;

2016年12月起,任招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

2018年2月起,兼任招行总行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主任;

2019年7月起,负责筹建招银理财;

2019年11月起,任招银理财董事、总裁。

吴涧兵出生于1967年2月出生,浙江大学本科毕业,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国际金融专业硕士。

1989年-1994年,在安徽省计划委员会工作;

1997年-1999年,在招行离岸业务部工作,1998年任经理助理;

1999年起,任招行董事会办公室副经理、经理、高级经理,总行运营中心总经理等职;

2019年,加入招银理财。

据悉,招银理财成立于2019年,汪涛、吴涧兵均在成立之初就加入招银理财。而吴涧兵在招行任职时间更长,曾履职的部门更多,具有多个条线的从业经验。

11月16日,招银理财的一款短债类理财产品因巨额赎回,触碰赎回上限,曾被暂停赎回,该产品已于当天恢复赎回。而这一事件引发部分个人投资者的赎回行为。

此后,招银理财发布致投资者的一封信,招银理财称,其部分理财产品出现一定赎回,在近千只产品中,仅有极个别产品赎回比例较高,该种情况过往也曾间或出现。这些产品赎回对招银理财投资运作影响较为有限。

此番招银理财的高管变动,或许是为了应对今年以来零售领域居民消费、信贷低迷,以及近期理财业务面临的压力。而高管变动之后,接任总裁的吴涧兵同样为招银理财老将,对招银理财业务同样熟悉,或许将带动招银理财以及招行零售业务的破局。

事实上,近两个月,招银理财人事变动颇为频繁。

2022年9月,招银理财投资总监、首席权益投资官范华离任,其离任后,首席投资官一职由首席产品官郑福湘兼任。

离开招银理财后,范华加入贝莱德建信理财,任总经理一职。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履新的招银理财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陈一松在加入招银理财之前,曾在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建行任职,其于2021年2月加入招行。

在银行系理财公司高管互相跳槽背后,是人才抢夺的现状。对于银行系理财公司来说,产品、人才等多方面都需要加大关注。

同时,今年以来,浦银理财、上银理财、民生理财、高盛工银理财、恒丰理财、渤银理财、北银理财先后获批开业,11月获批的北银理财董事长、总裁等高管名单也于获批之时确定。未来银行系理财公司之间的竞争将更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