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电商三季成交额超2000亿,支付手续费超5亿


2022-12-5 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30日消息,据《晚点LatePost》报道,快手电商2022年的支付GMV(成交总额)预计将达4100亿元左右,较上一年增长26%。

而根据快手稍早前发布的三季度财报,快手电商业务在该季度取得了超行业增长水平的表现,电商商品交易总额同比增长26.6%,达2225亿元。同时,其电商月活跃买家数已超过1亿,同比增长接近40%,电商团队也因此提前了一个季度完成年度月活跃买家数增长目标。

得益于包括电商在内的业务快速增长,快手总收入由2021年同期的人民币205亿元增加12.9%,至2022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231亿元。

移动支付网注意到,正是由于快手电商业务的增长,其销售成本“支付渠道手续费”项也跟着水涨船高。今年第三季度,快手支付渠道手续费为5.26亿元,比去年同期多了接近一个亿。

2021年报数据则显示,快手去年支付渠道手续费则超过16亿元,比2020年多了6个亿。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快手于2021年1月18日与腾讯订立支付服务框架协议。按照协议,腾讯将通过其支付渠道向快手提供支付服务,以让快手用户在其平台通过腾讯支付渠道进行在线交易。因此,快手应向腾讯支付支付渠道手续费作为回报。

根据支付服务框架协议,支付渠道手续费将根据市价公平磋商决定,费率及计算方式应由双方另行协定。支付服务框架协议的年期自快手上市日期(2021年2月5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届满,后续可于订约双方同意且符合上市规则的情况下续期。

有意思的是,在上市前夕快手曾在其招股书中披露,有意收购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就是支付公司。快手认为收购支付公司与其业务增长策略一致,预期该收购将有利于快手为其客户提供在线支付服务。根据彼时的业内消息,快手收购的这家支付公司为易联支付有限公司,但截至目前,没有更进一步的相关消息。不过,快手当年倒是申请了多个“老铁支付”相关商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