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金融业数据应用发展报告(2020-2021)》


2022-12-8 11:5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银发〔2021〕335号文印发),强化数据能力建设,做好数据安全防护,充分释放数据要素潜能,推动数据规范共享和综合应用,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数据专委会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共同编制了《金融业数据应用发展报告(2020-2021)》(以下简称《报告》)。现面向行业发布全文。

《报告》主要介绍了金融业数据要素价值体系、数据能力建设与运营、技术现状与安全防护、风险挑战及发展展望等内容,结合金融行业典型实践对应用大数据技术提升金融业务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效率、强化风险控制能力、促进金融创新发展等进行了阐述。希望本报告能为金融业后续的数据应用发展提供参考和支撑。

《报告》在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数据专委会组织下,由农业银行牵头,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微众银行、华夏银行、中国银联、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百行征信、华为、平安科技、阿里云、腾讯云、华控清交、同盾科技、瑞莱智慧、蓝象智联、数牍科技、冲量在线等机构共同支持下完成编写。

《金融业数据应用发展报告(2020-2021)》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