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中东区域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3000亿元


2022-12-13 17:09

12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以下简称“中阿峰会”)在沙特利雅得召开。中阿峰会召开期间,工商银行称,今年以来,工行中东区域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清算量超过1万亿元。

近年来,工行在中东地区的分支机构密切对接中阿经贸投资往来的金融需求,充分利用人民币清算行、集团清算网络资源等优势,为银行间人民币资金调拨、金融市场交易提供充足空间。

据了解,工行抓住中东各国加大基础设施和工业化建设契机,持续拓展当地主权、类主权、龙头企业、金融同业等优质客户。目前,工行已成为沙特财政部、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迪拜国家石油公司、卡塔尔能源等重要客户合作伙伴。在此次中阿峰会期间,工行迪拜分行还与中东北非区域最大清洁能源发电公司ACWA Power(沙特国际电力与水务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了与重要客户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近年来,工行中东机构持续加强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在中企承建科威特大学城项目中,工行高效开立多笔跨境转开保函业务,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同时,为众多“走出去”企业提供多币种的结算服务、保函、信用证等全流程、多产品服务。面对疫情冲击,工行中东机构利用互联网渠道成功举办进口博览会“云招展”中东地区线上推介会、“迪拜优势”线上研讨会、中资企业银企交流会,为中阿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幕之际,成功举办“Hello Qatar”线上研讨会,为中卡经贸、投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在科技创新和清洁能源等领域,中阿存在许多深入合作的机会,这也为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带来空间。据悉,今年,工行中东机构成功与工行集团内其他分支机构携手,发行了中东地区首笔碳中和主题绿债。在项目支持上,为世界最大太阳能园区迪拜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建设项目提供1.7亿美元金融支持。在政策落实上,工行中东机构积极发布绿色融资框架,进一步丰富绿色金融产品,满足区域客户绿色金融服务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