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支付牌照续展:4家弃考,2家中止,3家下落不明


2023-1-5 17:58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5日,人民银行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3年1月第五批),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等12家机构顺利通过续展。

此外,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人民银行决定中止对广东汇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等2家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申请的审查。

供销中百支付有限公司、成都支付通新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大贺会支付商务服务、北京恒达新源支付有限公司等4家机构因未提交《支付业务许可证》有效期续展申请,不再续展。

移动支付网还发现,本应在此批次续展中的江苏飞银商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银利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则暂无相关情况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个批次《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中,人民银行同样也“漏掉”了安徽圣德天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掌财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2家机构。在彼时的续展公示时,即缺乏“中止审查”“未提交续展申请”说明,也没有“主动退出”“不予续展”等描述。不过在后来人民银行更新的“已注销许可支付机构”名单中,二者的支付牌照均被注销,备注的注销原因均为“不予续展”。

若参照此情况,本次续展无相关情况说明的3家机构,或许也难逃注销支付牌照的命运。其中,百联优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还在不久前的2022年11月,因未落实防范电信诈骗风险相关要求、未落实商户实名制管理要求、未落实商户结算管理要求、未落实外包管理相关规定等多项违规,被罚没合计近6500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