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2023年1号令,支付服务属于金控公司的关联交易


2023-2-9 16:57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3年第1号令,即《金融控股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旨在规范金融控股公司关联交易行为,促进金融控股公司稳健经营,防范金融风险。

《办法》界定了金融控股公司关联方以及金融控股集团的关联交易类型,明确禁止性行为,要求其设置关联交易限额;要求金融控股公司完善关联交易定价机制,建立健全关联交易管理、报告和披露制度,建立专项审计和内部问责机制。

具体来看,《办法》按照交易类型的不同,将金融控股集团的关联交易分为投融资类、资产转移类、提供服务类以及其他类型等。

其中,提供服务类又包括征信、信用评级、资产评估、法律、审计、精算、咨询等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金融信息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客户信息共享、金融交易风险控制、金融决策分析;信息展示、销售推介、委托或受托销售;有价证券交易经纪服务和承销服务;自用动产与不动产租赁、其他租赁资产交易等。

点击查看2023年1号令全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