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武汉一卡通变更出资人获批!


2023-2-13 1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13日消息,人民银行官网“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公示(截至2023年2月)”发生更新,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一卡通”)获同意变更主要出资人为“武汉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武汉产投集团’)”、“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一卡通是推进武汉数字化城市建设,实现政府公共管理和对公众服务的高效便捷的全市一卡通工程项目。尤其发行的“武汉通”卡在武汉全市各领域使用,并逐步向武汉“1+8”城市圈拓展。武汉一卡通于2013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

在本次主要出资人变更前,武汉一卡通的主要出资人为武汉国资委和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换言之,此次变动就是由武汉产投集团将取代武汉国资委,担任武汉一卡通的大股东。当然,武汉产投集团也是武汉国资委下属企业,变更没有改变武汉一卡通的国企属性,实际控制人没有变更。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1年9月,人民银行发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报告管理办法》(银发〔2021〕198号)正式实施。该办法要求支付机构发生重大变更时,需向人民银行报告,其中就包括出资人的变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