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武汉一卡通“减资”,减幅超80%


2022-1-17 10:31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第三方支付业务也逐渐繁荣。在此过程中,过去多年支付机构主体而言“增资”情况非常普遍,但最近却有一家支付机构进行了“减资”。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城市一卡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一卡通”)于近日发生多条工商信息变更,其中注册资本从66385.0269万元变更为12000万元,减幅超过80%。

武汉一卡通成立于2008年6月,并在2013年7月6日获得支付牌照,准许在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内拓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首次续展于2018年7月6日顺利完成。

武汉一卡通目前隶属于长江云通集团,后者成立于2019年9月,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是武汉市国资委直管的数字城市建设、经营、投资管理平台。武汉一卡通具体负责推进武汉市一卡通工程项目,发行“武汉通”卡在全市各领域使用,并逐步向武汉“1+8”城市圈拓展。

尽管支付机构“增资”情况普遍,许多机构均表现出愈发强劲的资本实力。但支付业务发展并不均衡,比如近年来预付卡行业出现较大萎缩,退出机构已有数十家。作为预付卡类支付机构的武汉一卡通,进行“减资”或与此大环境亦有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的2021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发布行政处罚罚单显示,武汉一卡通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罚款66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