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2840.75万个,将探索跨境消费应用


2023-2-21 10:29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17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人民银行)举办深圳金融运行情况媒体见面会。介绍了2022年深圳货币信贷运行、金融服务深圳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服务民生发展和跨境、外汇便利化试点政策运行情况等情况。

深圳人行货币发行处处长孙荣建在会上表示,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逐步完善。截至2022年末,深圳市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2840.75万个、落地应用场景129.9万个,累计交易376.85亿元。

2022年,人民银行深圳中支会同地方政府、辖内运营机构,累计开展了73场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活动总投入资金5.7亿元。今年春节期间还开展了“新春欢乐购”1亿元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社会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可度和接受度逐步提升,生态体系愈加完善。

孙荣建表示,下一步,深圳人民银行将在人民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下,一是持续推进生态体系建设,推动应用场景创新融合;二是加强智能合约应用,提升支付服务效率和便利性;三是探索跨境消费应用试点,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据悉,2022年,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以打造更加完善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为目标,充分发挥政、银、企等多方合力,协同推进深圳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工作:创建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平台,落地全国第一个数字人民币公积金缴存线上场景,推出全国首个基于5G区块链技术的数字人民币SIM硬件钱包,打造全国首个黄金珠宝行业产业链全覆盖应用场景,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供应链全流程应用。配合数字货币研究所完成首期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真实交易验证工作,交易量占比1/3,为业务场景最丰富,交易发生最多的地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