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蚂蚁净利润下滑,但去年年底也分红了


2023-2-24 15:58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24日消息,阿里巴巴于日前公布财报。

阿里2022年第四季度显示,来自蚂蚁集团的权益法核算收益为10亿元,上年同期则为58.11亿元。以此计算,蚂蚁集团在三个月里实现净利润30.5亿元(合4.4213亿美元),同比下降超过8成。由于阿里采用延后一个季度确认投资损益的策略,蚂蚁集团此数据实际在更前一个季度所发生。

财报相关信息还显示,蚂蚁集团经股东大会批准,已于2022年12月向股东派发股息,30多家机构股东和持有股权激励的员工将分享到此次分红计划。

蚂蚁集团表示,该分红是公司在稳健经营的前提下,综合考虑股东回报、资本充足情况、持续经营能力、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持续投入能力等因素所做的经营决策。分红将进一步提振全体员工和股东聚力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将在“数实融合”战略指引下,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蚂蚁集团同时透露,其主要股东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的自然人股东自愿承诺,收到的相应分红将留存在杭州君瀚和杭州君澳层面,用以增强其财务实力和对公司的资本补充能力。换言之,包括蚂蚁集团众多高管在内的自然人股东依旧“不拿钱”。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