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截至2月26日已有625位香港居民申领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2023-3-1 10:55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3年2月22日,全国首台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自助发卡机正式启用,为来深港人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截至2月26日,已有625位香港居民申领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

丝滑体验,快速申领“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2月22日,深圳罗湖口岸正式启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自助发卡机,来深港人使用八达通APP即可申领“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数据显示,平均每4.2分钟即可发出一张硬钱包卡。同时,罗湖区政府启动“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嘉年华活动”,来深港人持“粤港澳大湾区主题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在罗湖区1400余家指定商户消费时,可享受8折优惠,以深港消费互融促情感相连,助力香港居民更好融入大湾区生活。

安全可靠,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应用有利于促进深港跨境消费应用试点。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自助发卡机具有低成本、高效率的特点,是运营机构在安全保障、成本可控的前提下,规模化应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做的一次积极探索,对持续开展数字人民币深港跨境消费应用试点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与香港支付工具八达通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提高了数字人民币的可获得性,普惠性和人民性持续凸显。二是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针对境外非特定人群在非特定区域的试点应用,为数字人民币在深港跨境消费领域的可持续应用奠定基础。三是进一步丰富了来深港人的移动支付方式,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支付互联互通。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将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与应用场景创新融合。积极探索多种形式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如数字人民币SIM卡硬钱包,可同时满足来深港人在内地通讯和消费的需求。围绕深港跨境消费场景,持续推进生态体系建设,推动应用场景创新融合,深入开展跨境领域应用试点,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