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多个小程序已支持


2023-3-4 21:3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3月4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钱包快付管理”中的“支付平台”新增“微信支付”。此前,支付宝已支持。

微信支付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多个小程序已支持

财付通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支付平台服务协议》显示,用户可通过微信支付服务页面跳转至数字人民币应用申请开通相应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的钱包快付功能,也可通过数字人民币应用钱包快付功能页面选择“支付平台”进行开通。

在微信钱包中,点击“数字人民币”进入后,也可添加任意运营机构钱包快付。

开通钱包快付后,可在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微信小程序等场景内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完成支付。

但微信和数字人民币App均暂未显示具体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的小程序名单。移动支付网测试发现,京东购物、京喜、麦当劳、肯德基+、饿了么外卖、朴朴超市等小程序已支持,用户在微信支付收银台中选择数字人民币钱包即可进行支付。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早在2022年12月,支付宝作为首个支付平台登陆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系统。如今微信支付加入,意味着两大支付平台双双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

据悉,在支付宝方面,目前有淘宝、饿了么、天猫超市、盒马、喜马拉雅、友宝、上海公交等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

另外,之前饿了么、天猫超市、盒马早已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但需要各个App进行单独开通。如今,这三个场景支持在支付宝侧进行数字人民币支付,因此取消了单个App开通钱包快付功能,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支付宝、微信支付先后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也进一步释放支付工具“互联互通”信号。同时,也带来了一些积极影响。

一是可整合支付平台侧更多的资源,在更多商户、场景接入数字人民币的同时,由支付平台统一受理用户在这些商户的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显得更为规范有序。

二是进一步简化接入或开通钱包快付功能的程序。此前。越来越多的单个商户、场景接入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对于数字人民币App运营方来说,管理难度增加。对于用户来说,逐一开通各个商户的钱包快付功能,显得较为繁琐。

支付宝、微信支付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可降低公众使用数字人民币的门槛,有利于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支付宝、微信支付侧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场景在进一步开放,也期待更多支付平台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