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VF支付机构圆币钱包试业,提供本地和跨境支付服务


2023-3-10 9:44来源:移动支付网

由香港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成立的圆币钱包,3月6日试业,为客户提供储值﹑本地和跨境支付,以及外币兑换服务。该行旗下电子身份认证服务易信连,则于去年12月起在银行试业上线。

圆币钱包表示,该行是香港持牌储值支付工具,为首个专注为企业服务的电子钱包,支援多种货币,为企业提供跨境支付解决方案。试业期间,圆币钱包支持港元、人民币、日圆、美元和欧元,其后会支援更多不同的币种,方便跨境贸易支付。

此外,圆币钱包亦会推出由人民币、日圆和港元组成的记帐单位「圆币」(RDU),协助企业管理外汇风险,参与该平台的商户买卖圆币作为转账支付的中介电子货币。

圆币公司指,每一个「圆币」单位将由47元人民币、550日圆和25元港元组成,货币篮子权重是参考三个经济体在亚洲区内贸易量的佔比、相对进口的外汇储备之充裕度、净国际投资头寸及外汇巿场的流动性而厘定。圆币的货币组成和权重会定期检讨,有需要时会作出适当修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