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创办的圆币钱包正申请支付牌照


2021-1-27 10:24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金管局前总裁陈德霖去年才成立的圆币钱包科技公司,并出任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消息人士称,圆币钱包正向金管局申请储值支付工具(SVF,电子钱包)牌照,目前正等待审批。该公司旨在帮助贸易企业解决跨境支付难题,方便企业管理外汇风险。

该公司发言人回应该消息时确认:「圆币钱包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申请SVF牌照」。消息称,圆币钱包申请SVF牌照后,下一阶段会构建含有港元、人民币及日元等币种、可存放电子钱包的综合货币单位「圆币」,作为跨境贸易支付结算的中介工具,但由于「圆币」并非加密货币,须与监管机构及银行另行协商。

金管局发言人回应有关消息时指出,不评论市场传闻及个别个案,重申当局一直按照《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及相关程序准则,处理所有SVF牌照申请。发言人续指,若发出新的SVF牌照,会作出公布。

圆币钱包公司目前有5个主要投资者,各持有20%股权,全部从事金融科技行业,或专注于科技或金融领域投资项目的基金。相关主要投资者包括Bright Venture Investment、Dragonfly Round、Eminent Vision、Hashkey及众安在线旗下的ZhongAn Digital Asset Group。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