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翼支付、和包App可直扫“支付宝商家码”付款!


2023-3-21 16:55来源:移动支付网

第三方支付机构翼支付近日表示,2023年升级“数字新消费节”主题活动,将结合线下商户场景持续推出“扫码支付优惠”,推广与支付宝互联互通。据悉,用户到店购物消费,使用翼支付App扫描支付宝商家收款码即可完成付款,同时享受随机立减优惠。

早在2021年12月,支付宝对外公布的互联互通信息显示,已与翼支付实现支付打通,翼支付用户可扫描“支付宝商家付款码”完成支付。

2022年8月,支付宝完成技术研发,并逐步对翼支付开放支付场景,翼支付作为新的支付选项接入淘宝,并结合“双十一”电商大促活动上线优惠活动。手机安装有翼支付App的用户,在淘宝购买商品付款时,翼支付与支付宝、数字人民币等付款方式并列出现。目前,已有超过9成的淘宝商铺已经支持消费者通过翼支付付款。具体支付过程中,用户既可以在淘宝提交订单页直接选择翼支付,也可在提交订单后进入支付宝付款,并在支付宝确认付款页面选择翼支付作为支付工具。

翼支付是第三方支付机构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支付品牌,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3日,注册资金为5亿元,最早是中国电信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为中国电信旗下的互联网金融科技平台。翼支付分别于2019年、2020年完成两次混改,引入14家战略投资者,成为中国电信混改的标志性案例。

在2022天翼数字科技生态大会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介绍,中国电信正着力打造三大重点新消费平台,翼支付正是其一。随着电信运营商传统通信业务增速放缓,中国电信将目光瞄准产业数字化及创新业务,混改后的翼支付也是中国电信旗下重要的数字平台。

无独有偶,另一电信运营商系电子钱包——移动和包近日也宣布支持直扫支付宝线下商家收款码付款。据了解,和包用户打开和包App首页,选择“扫一扫”功能,通过扫描“支付宝线下商家收款码”即可完成支付。

今年1月左右,就有消费者发现,在淘宝购物时已经可以选择用和包付款。付款截图显示,翼支付、和包与银行卡、余额、云闪付等选项并列。此外,和包还支持其用户在淘宝上使用和包红包、余额、银行卡等方式进行支付。

2011年,中国移动在长沙发起设立的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门负责中国移动支付业务在全国的产品开发与运营。2017年,中国移动将其支付品牌全面升级为“和包”。目前,和包已发展成为拥有支付、消金、保险、电商、超级SIM、征信等核心服务能力的综合型生活服务平台。

截至2021年11月,和包整体月活跃用户规模已突破1亿。

近年来,互联互通是支付行业共同关心的话题。在线下场景,主要体现为条码支付的互联互通;在线上场景,则主要体现为各种互联网服务对不同支付方式的支持。鉴于支付宝与淘宝的良好关系,支付宝在互联互通方面的推进似乎更为迅速。

2020年开始,支付宝基于条码互联互通业务进行探索,携手银联、网联共同完成34家机构的扫码互认;2021年后,支付宝联合淘宝和银联共同推动并完成了“云闪付入淘”项目;2022年12月,支付宝加入数字人民币受理网络,并作为首家支付平台支持数字人民币钱包快付功能;今年以来,在国家支持大湾区战略背景下,支付宝还通过其香港电子钱包AlipayHK推动两岸三地消费者的电子支付互联互通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