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翼支付推出四项措施


2024-4-16 15:2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指导支付服务主体不断提升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的支付服务便捷性和满意度。中国电信(601728)翼支付作为央企支付平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方位展开部署,从民生缴费、生活消费、出行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体验。

中国电信钱包“扫码付”,便利优惠就在家门口

移动支付的便捷惠及日常消费中的方方面面,应用比例高达80%。中国电信翼支付作为央行核准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整合“账户+支付+营销+生态场景”四大优势能力与资源,全力打造“中国电信钱包”,不仅线上可支持多种场景、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的支付需求,线下还具备全场景聚合收银能力,为个人用户提供选择多样且便捷的支付方式。

近期,中国电信钱包升级“扫码付”功能,将优惠便利切实渗入用户附近生活圈中。用户在中国电信APP中开启定位后,可领取附近入驻商家的优惠权益,到店支付即可抵扣,实实在在支付便民、惠民、让利于民,让用户无须远行,在家门口即可够享受便捷生活。

“幸福版”APP,享受数智生活无畏年龄

针对老龄群体在服务功能查找难度大,产品使用学习成本高等问题,翼支付在对老龄化用户移动产品使用意向进行充分调研后对翼支付APP针对性改造,推出“幸福版”APP,为老年用户展示日常生活中高频使用的功能,如:扫一扫、首付款、手机充值等,同时还定制大字体、高对比配色的界面,提供语音助手等便捷交互方式,老年用户查看信息更方便、清晰。此外,“幸福版”APP模式还简化了服务页面中间环节与操作逻辑、取消无关信息推送,极大程度地提高适老化。最后,为增加产品服务的陪伴感和专属性,翼支付为60岁以上用户提供“尊长”专属服务,用户在使用翼支付APP幸福版中如遇到任何问题,可在【我的】-【基础服务】-【客服】直接跳转至拨号界面,享受人工专属服务,让老年人轻松享受数智生活。

快捷码产品,日常生活支付更省心

基于手机移动端付款、收款、转账、免密支付等基础支付能力,翼支付推出“快捷码”产品,用户持有快捷码便可以解决不同场景下的付款问题。快捷码集成付款码、乘车码、银联付款码、扫一扫4种支付功能,不仅在餐饮、零售、商超、便利等小额支付场景下可使用,交通出行、电商购物时也能够快捷支付,用户可以根据使用需求,设置不同时间段的支付条码,还可以根据用户支付习惯,在每天乘车通勤、购物消费时,自动调出匹配支付条码。

值得一提的是,翼支付APP支付服务支持绑定,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601658)、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等在内的150余家银行,还与中国银联、支付宝等支付平台实现打通,线下银联商户已经全面支持翼支付扫码支付,为用户日常支付提供省心服务。

创新支付场景,营造健康幸福家庭生活

在家庭生活场景中,翼支付搭建了对应家庭生活场景的服务专区并提供相对全面的服务,从不同方面帮助用户打理好家庭生活。翼支付打造了针对家庭服务的“家庭专区”,提供“亲情代缴”、“家庭记账”、“亲密付”和“亲情转账”4类家庭常用服务。用户只需在翼支付APP“家庭专区”中,选择通过微信邀请或扫码两种方式,即可邀请家人加入,操作简单降低了不熟悉手机使用的用户的门槛,更满足了以家庭为单位的多样化日常支付需求。

未来,中国电信翼支付将基于自身业务服务链条不断探索新的业务场景,持续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多便捷的使用体验与贴心陪伴,让支付更轻松、更具人情味儿。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