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联社招募CIO,要求52岁以下、15年以上经验


2023-3-28 11: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黑龙江省联社”)发布信息科技高层人才招聘公告,招募CIO 1人、科技顾问2人。

招聘公告中,黑龙江省联社要求,CIO应聘者年龄原则上在52周岁以下、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同时,要求具备15年以上(含)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验,以及信息科技条线相关经验。

对于CIO一职,黑龙江省联社的岗位职责涉及顶层战略、IT架构、数据治理、科技风险管理、科技部门管理、人才等方面:

1、负责建立有效的信息科技决策、监督、协调等运行管理机制。负责制定信息科技战略规划和发展策略,参与信息科技运用有关的业务发展决策;

2、打造领先的IT架构,统筹省联社信息化建设,推动数据治理和数字化银行建设;

3、负责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制定并实施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策略,确保科技风险管理有效性,提升科技风险管理能力;

4、协助省联社高管层在授权范围内管理信息科技部,负责指导开展信息科技相关的工作;

5、负责信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

6、履行信息科技管理其他相关工作。

科技顾问则提供信息科技提升、风险、项目建设、架构设计、技术标准确立与应用、金融科技监管动态及发展趋势等领域的咨询服务。

近几年,金融科技对银行业务开展的影响愈发广泛,人才也成为了数字化转型最关键的变量之一。加大科技人才、尤其是高层人才的引进,已经成为了银行优化人才这个变量对业务转型推动作用的普遍选择。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2022年,就有5家银行先后公开招募CIO,分别为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江西银行、蒙商银行。

其中,江西银行无明确年龄要求,蒙商银行要求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要求不超过50周岁,兴业银行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

结合此次黑龙江省联社52岁以下的年龄要求,银行在公开招募中,对CIO的年龄要求均在55岁以下、多为50岁以下。

事实上,上述提及的西安银行,其CIO人选已尘埃落定。

3月9日,西安银行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经市场化公开选聘,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陈钦为CIO,其任职资格尚未获得核准。

据悉,陈钦出生于1977年6月,46岁,符合西安银行公告中50岁以下的要求。加入西安银行之前,曾在多个机构任职,涵盖高校、银行等,历任北京信息工程学院中文信息处理中心助理研究员;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项目策划;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局运营经理;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处长(挂职);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总经理;国家开发银行信息科技部资深经理;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