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围绕支付等环节培育一批标杆企业


2023-4-4 15:25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4日上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市促进外贸稳规模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和《上海市加大吸引和利用外资若干措施》有关内容。

上海市商务委主任朱民表示,上海将落实好本次稳外贸政策措施,加快释放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动能。

一是持续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围绕跨境电商平台、物流、支付等环节加快培育一批标杆企业。推动跨境电商出口规模化发展,拓展跨境电商B2B出口海运渠道。便利跨境电商进口退货,落实跨境电商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

二是促进离岸贸易提质扩容。深入开展自由贸易账户项下离岸经贸业务试点,支持有实际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企业设立自由贸易账户开展离岸经贸业务。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提升经常项目结算便利,扩大经常项目外汇账户项下离岸贸易业务规模。

三是强化保税业务政策支持。支持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保税维修,提升承接国际维修业务的能力。支持自贸试验区内企业按照综合保税区维修产品目录开展“两头在外”的保税维修业务,支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符合条件的企业探索开展保税维修业务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