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盟、融汇拟被取消聚合支付备案


2023-4-4 17:0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更新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系统信息,拟取消备案的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机构从1家增加到3家,新增两家分别是深圳市超盟金服技术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超盟金服”)、福建省融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福建融汇”),网联商务有限公司则是早在今年2月份便处于拟取消备案状态。至此,通过聚合支付技术服务备案的机构为480家。

此外,截至目前,所有备案类型已有56家机构处于拟取消备案状态,取消备案的机构也已高达202家。

其他备案类型相关数据方面,特约商户推荐14775家、受理标识张贴9996家、特约商户维护10979家、受理终端布放和维护11638家。

据了解,超盟金服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服务中小型实体商户,提供“聚合收单+智能硬件+营销应用”数据化经营服务,和移动支付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2020年超盟金服出现运营问题,陆续出现多起合同纠纷以及劳动争议案件。在2021年4月,超盟金服还因多个案件,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列为执行人。2022年4月,超盟金服发布公告,表示由于公司业务升级,原超盟金服产品收款服务停止,需更换为收钱吧App及收款产品才可继续正常使用收款服务。而在近期,超盟金服的工商经营显示异常,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已无法联系。

福建融汇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电子支付、银行卡收单、移动互联和互联网金融等相关业务。总部位于福建泉州,在北京、天津、山东、河南、江苏、浙江、重庆、厦门、龙岩、晋江、安溪等地曾设立分公司。曾与现代支付、(新大陆)星驿付、汇付天下、杉德、通联等支付机构有合作。

网联商务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是为城商行、农商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提供移动支付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服务,基于“支付+SaaS相关产品”精细化运营银行本地商户,为商户提供场景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中小银行赋能本地商户,从营销到金融业务端来提升商户数字化水平以及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支持。

根据《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已备案的外包机构出现以下情形的,协会将取消其备案,并在协会网站进行通报,涉嫌违规且情节严重的,移交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监管机构处理。

1、违反法律法规受到刑法处罚的;

2、因违规经营外包业务受到监管机构行政处罚的;

3、被纳入协会收单外包机构黑名单的;

4、被协会认定违规经营外包业务,且情节特别严重的;

5、拒不配合协会现场或非现场检查的;

6、申请备案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隐瞒重大事实的;

7、外包机构发生《办法》第18条所述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发生变更后90个自然日内未向协会报告的;

8、备案有效期届满前未重新提出备案申请的;

9、失联超过90个自然日以上的,失联是指协会工作人员通过外包机构预留的联系方式不能与外包机构取得联系,或在外包机构登记的营业地址不能找到该机构;

10、协会认为应当取消备案的其他情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