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盛步入“支付+SaaS”3.0阶段,这个会议畅谈支付生态


2023-4-11 17:0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3年4月9日,由银盛支付主办的“2023银盛会客厅·春季沙龙会”在深圳举行。大会邀请来行业知名分析师、权威媒体、行业SaaS服务商,从多维度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新动能,共话数字经济下支付发展新思路,共谋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

与会嘉宾围绕国家数字化战略下的支付产业升级趋势、“支付+SaaS”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支付+SaaS”数字化赋能的机遇与挑战等议题进行专题演讲。

银盛集团董事局主席 林重成

银盛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重成发表欢迎致辞。林重成表示,我国正在建设数字中国,数字技术加速向各个领域渗透,数字经济迎来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银盛支付这家首批持牌支付机构专注为中小微企业商户提供以支付为基础的多元化服务,依托支付基因,以数字科技为触点,实现企业、商户、消费者之间的高效连通,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撑。通过这次沙龙会,诚邀产业各方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支付+SaaS”,期待联合多方力量,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国家数字化战略下,支付产业升级趋势日益显现

在国家政策的鼓励和引导下,包括支付行业在内,数字化升级正在各行各业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其中,《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强调了推动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加快金融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智能支付等新模式。“国家数字化政策鼓励之下,许多细分领域存在数字化机遇。政策对垂直场景的支持力度,会影响许多支付产品的落地策略,场景与政策结合,更多精细化的支付数字化方案都会诞生。”移动支付网联合创始人慕楚在《国家数字化战略下的支付产业升级趋势》主题演讲中提到相关数字政策的出台,将为支付产业升级带来稳定的政策支持预期。

移动支付网联合创始人 慕楚

移动支付网联合创始人慕楚认为,支付监管趋严,迫使产业向高质量发展升级,支付数字化是主动方向。在慕楚看来,大部分的支付机构都在尝试数字化转型,并尝试应用多种技术提升数字化能力。87.3%的支付机构正在或已经制定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而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证书、数据挖掘成为支付机构最为关注的数字化升级技术。“支付+SaaS”是支付行业的必然趋势,而“支付+券”是SaaS前端的重要升级方向。

创新技术深度助力“支付+SaaS”扬帆远航

在“2023银盛会客厅·春季沙龙会”上,来自易观分析的行业高级分析师苏筱芮在《“支付+SaaS”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中,对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发展概况进行了最新研判,并就“支付+SaaS”服务模式及场景、“支付+SaaS”市场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易观分析行业高级分析师苏筱芮表示,伴随着“十四五”规划等顶层文件出台,推进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成为了主旋律。传统支付业务利润空间在政策监管和市场竞争下不断被压缩,多家支付机构逐步将业务经营重点转移切入到企业交易环节,为企业提供包括SaaS服务、行业解决方案、营销服务及金融科技服务等在内的企业服务收入成为新的增长点。

易观分析行业高级分析师 苏筱芮

苏筱芮表示,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监管科技等新型技术的发展成熟,第三方支付机构借助这些先进的科技手段来进行自身的升级迭代,为C端消费者和B端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支付产品与服务。“支付+SaaS”模式则分为三类:自主打造、外部合作以及入股收购。“支付+SaaS”的结合是一种优势互补。从支付侧来看,支付机构以多种支付业务展业许可与支付账户技术能力为立身之本,能够合规处理资金流和信息流,并在支付业务开展过程中广泛建立与企业用户的互信合作关系。而从SaaS侧来看,服务商具备先进的数字化技术能力,对中小企业数字化需求拥有深刻洞察,因此能与支付基因产生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

发力商户数字化经营,探索支付+SaaS服务模式

全球经过三年疫情的洗礼,各行各业对数字化升级有着普遍的认知;而在后疫情时代,“支付+SaaS”有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呢?

对此,乐檬市场渠道总监郑娇、中研总经理徐瑶、科脉渠道总经理李劲松作为行业SaaS服务商代表受邀出席并进行了主题演讲。

浙江乐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渠道总监 郑娇

乐檬市场渠道总监郑娇表示,当下零售行业信息化趋势明显,零售企业具有系统上云、线上线下一体化、接口开放、持续稳步升级、管理层数据同台等多样化需求。零售企业在不断成长,支持企业经营的信息系统在不同阶段也应该是不同的。乐檬立足于食品零售行业,致力为零售连锁门店提供高效的管理工具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乐檬零售定位中腰部客户,立足区域连锁品牌,开发全国连锁品牌。乐檬将坚持生态合作开放,与支付机构一道,提供零售企业从线上到线下,从门店到总仓,从零售到批发的全场景、全渠道、全业务的产品解决方案,助力零售商家降本增效和数字化运营。

南京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瑶

中研总经理徐瑶以中研公司旗下一款中云客产品为例,谈论了“支付+SaaS”如何赋能餐饮行业、母婴行业客户。他指出,“支付+SaaS”的融合发展在本地生活方面大有可为,能够捕捉快速增长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机遇。他强调,中国本地生活服务市场有庞大的发展潜力。在消费者端,行业SaaS公司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能力,打造优惠折扣、会员权益、精选推荐、团购等方式,帮助商户实现以实惠的价格向消费者提供丰富的本地生活套餐选择,让消费者发现有趣、独家的超值体验;在商户端,借助“支付+SaaS”的统一服务能力,满足用户收款、品牌推广、引流拓客、会员管理、用户画像、精准营销等需求,助力商户深入认识市场趋势及消费者行为,更高效触及消费者,为商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省心高效的解决方案,开创业务增长。

深圳市科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渠道总经理 李劲松

科脉渠道总经理李劲松做了《“支付+SaaS”数字化赋能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李劲松指出,近年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支付业的大趋势,支付机构不断挖掘B端市场,积极布局SaaS市场。支付公司与SaaS公司优势互补,支付机构具有优惠的移动支付政策和业务拓展激励、大量需要升级SaaS的支付存量商户,SaaS公司具有成熟的SaaS软件和场景解决方案、SaaS客户的拓展能力与服务能力。对于支付机构而言,通过SaaS公司的合作,提高支付服务与商户的粘性,扩大交易规模,扩展增值业务。李劲松表示,未来科脉将发挥技术力和服务力的竞争优势,携手行业伙伴,推动“支付+SaaS”合作共赢,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泛零售产业数字生态。

银盛步入“支付+SaaS”3.0阶段,用数字科技助企持续成长

作为首批获得支付牌照的支付机构,银盛支付可谓经历了中国支付产业升级的多个重要节点。那么在数字化升级浪潮之下,银盛支付是如何理解“支付+SaaS”的呢?

银盛支付常务副总裁 郑君玲

银盛支付常务副总裁郑君玲表示,银盛支付始终以前瞻的眼光洞察并积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一直在尝试数字化转型,持续在商业数字化服务方面探索前行。在银盛支付的“支付+SaaS”1.0阶段,通过在ERP、SaaS服务等方面自主研发,加大技术投入,打造了小Y精灵、Y掌柜等SaaS自研产品。在银盛支付的“支付+SaaS”2.0阶段,重点探索与SaaS服务商的合作,通过开放融合,接入各类SaaS服务提供商,与各行业服务商共建支付生态,共同服务中小微商户,为商户的数字化转型赋能。当下,银盛支付的数字化转型已经步入3.0阶段,将建立“支付+SaaS”研究部门,重点研究“支付+SaaS”的融合发展,整合差异化能力,拓宽商户服务边界、提高商户运营效率,助推企业数字化升级,为商业经营者赋能。

据了解,银盛会客厅·春季沙龙会是银盛支付2023年举办的第一届线下沙龙会。沙龙会以前瞻思维与专业视角,连接产业上下游,深刻洞察支付行业发展趋势与机遇,共谋未来发展,实现多方共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