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银行林美芬:信用卡总发行量较疫情前高出30%


2023-5-11 15:21

边境开放后更多人出国旅行,消费者对信用卡需求激增。今年第一季度,与旅行有关的信用卡消费支出较去年同比激增150%,信用卡发行量较疫情前水平增长30%。业内人士料压抑的消费需求将继续提振信用卡消费和发行量。

信用卡业务作为与日常消费紧密关联的银行零售业务支柱之一,在疫情中迎来了挑战与机遇。新加坡花旗银行信用卡及个人贷款主管林美芬在接受《联合早报》的采访中透露,在疫情前,花旗银行信用卡有一半是通过面对面的销售方式发行的,而在疫情后,线上发行比率达到90%,总发行量较疫情前水平还要高出30%。

通过Singpass验证 信用卡申请最快90秒获批

林美芬说,这种增长一方面是受到消费者在疫情限制措施放宽后消费需求提升的推动,另一方面得益于花旗银行制定了正确的价值主张。在这两大因素的推动下,接下来信用卡业务料将继续实现增长。

“我们简化了很多产品机制,比如我们的Cash Back Plus卡的返现规则;另外简化的还有申请流程,信用卡申请通常必须填写一堆表格,但现在通过在线的方式,使用Singpass验证信息,最快90秒即可获批。这些都可以有效地吸引客户,推动业务增长。”

虽然申请审批流程简化,但为了保证客户资金安全,花旗银行的安全交易审查依然复杂。目前花旗银行已经对防诈骗、防盗刷审查进行了升级,客户可自定风险交易通知的触发额度,最低甚至可设为1元,并在应用程序上激活一次性密码生成器(soft token)后须延迟12个小时才生效。 

多种线上付款竞争 推动数字优化

Paynow、电子钱包、先买后付(BNPL)等支付方式琳琅满目,林美芬认为,这其实为信用卡业务带来了良性竞争。 

“不同的支付方式对应不同支付目的,也有不同的客户群体,比如使用Paynow的客户更多是想实现及时到账,而使用信用卡的客户是希望在消费时还能得到返现。不过,这些支付方式的出现,进一步驱使我们的信用卡业务向更快、更简化、更数字化的方向优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