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示范应用


2023-5-17 11:05来源:移动支付网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日前会同相关单位制定了《北京市促进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下称《措施》),提出将着力提升首都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能力,持续探索通用人工智能路径,推动人工智能在首都金融领域的示范应用,实现从复杂金融信息处理到投资决策建议的转化。

《措施》从加强算力资源统筹、提升高质量数据要素供给能力、探索通用人工智能路径、推动通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场景应用、探索营造包容审慎监管环境等五大方向,提出了21项具体举措。

根据《措施》,北京将开展大模型创新算法及关键技术方面的研究,加强大模型训练数据采集及治理工具的研发,探索具身智能、通用智能体和类脑智能等通用人工智能的新路径。

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场景应用方面,《措施》提出将从政务服务、医疗、自动驾驶、金融等多个领域进行示范应用的探索。

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北京市将进一步挖掘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支持金融科技企业针对金融场景中信息负载高、信息更新快、金融从业者难以快速全面地获取准确信息等问题,探索面向金融文本深度理解和分析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