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淮安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公证领域应用场景


2023-6-2 10:47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30日,江苏淮安市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的公证费在淮安市淮阴公证处顺利完成支付,在全市司法行政以及公共服务领域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免手续费、支付即结算、可加载智能合约、无网支付、可控匿名等显著优势。为切实贯彻落实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淮安市司法局制定出台《淮安市司法局2023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点》,梳理数字人民币应用的任务清单,重点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公证、法律援助、律师等司法行政领域场景的应用,着力打造数字人民币创新应用法律服务场景。

下一步,淮安市司法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继续加大司法行政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广力度,努力构建应用覆盖面广、便捷高效司法行政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体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