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竟然断了日本Suica(西瓜卡)和PASMO交通卡的路


2023-6-5 14:02

前日,网上看到一则日本NHK的新闻,标题是《SuicaやPASMO無記名カード8日から当面販売中止半導体不足で》,翻译过来就是:由于半导体的短缺,Suica和PASMO不记名卡的将从本月8日起暂停销售。

这几年,由于受到疫情,以及全球半导体产业链重组问题的影响,芯片产能普遍不足,包括苹果、戴尔等不少IT公司都受困于因原材料的缺乏,而导致交货周期延长。不过通常受影响的多是新品或者高端电子产品,但是谁也没想到这股产能不足的暴风骤雨中,已经开始影响到普通得再不能再普通的一张小小的交通卡了。

Suica(俗称“西瓜卡”)和PASMO两张交通卡,可以说是在日本东京首都圈,能够在地铁、公交和火车等多种交通工具中使用,还可以用于购物和餐饮等场所,是一张非常普通又用途广泛的支付卡。不论是本地上班族、学生族,甚至连外国游客,在当地都要准备一张Suica(西瓜卡)或者PASMO卡,用于日常出行或者旅游观光。

Suica的名字来源于Super Urban Intelligent Card的缩写,意为超级都市智能卡,因为发音类似日语西瓜,所以国内不少朋友喜欢称为“西瓜卡”。Suica卡由JR東日本旅客鉄道株式会社于2001年在东京推出,截止到2021年9月,该卡已经发行了大约8759万张,可谓是日本第一交通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