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西瓜卡支持银联卡线上充值


2021-2-23 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银联国际宣布与日本铁路公司合作,开通银联卡线上充值日本交通卡Suica(即西瓜卡)服务。该功能将通过Apple Pay实现,支持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发行的银联卡。

实际上日本早在2016年率先开通了Suica卡的Apple Pay的公交卡服务,但是此前Suica卡一方面无法通过Apple Pay使用绑定的国内银联卡直接开卡,另一方面也无法通过Apple Pay绑定的银联卡进行空中充值。

2020年10月,日本另一家公交卡公司PASMO宣布支持Apple Pay,并且支持Apple Pay绑定的银联卡来进行空中开卡和充值,成为当时该应用的一大亮点。此次Suica卡终于支持银联卡线上充值,这对于发行量领先的Suica卡是一大利好。

此次合作后,交通场景成为了日本银联移动支付服务的主要特色。Suica卡是日本发行量最大的交通卡之一,赴日自由行游客几乎人手必备。现在银联卡持卡人只需在Apple钱包内在线申请Suica卡,即可选择银联卡向其充值,在日本电车、巴士、地铁、新干线等多种交通设施内无障碍使用。

银联卡在日本的受理覆盖率已达70%,其中东京、大阪两地受理率达90%。为满足疫情以来游客日益提升的“非接触”支付需求,银联国际积极与日本主流机构合作,开通超15万家商户受理银联移动支付服务,覆盖交通、餐饮、零售等小额高频消费场景。去年,银联二维码还被纳入日本统一二维码(JPQR)普及工程,成为政府推荐的移动支付服务之一。

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延伸至17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近半数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境外受理总商户数已达800万。以交通场景为例,港澳地区、日本、欧美澳、东南亚等地多类火车、地铁、巴士、出租车、机场快线已开通刷码、扫码、“挥”手机等银联移动支付服务。银联国际还推出交通服务平台(UTSP),为境外交通类商户接入银联乘车码提供全流程技术支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