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新进展,中原银行王炯将出任行长


2023-10-11 11: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0月9日,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河南省联社主任郝惊涛、中原银行原副董事长王炯出席。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会议选举产生河南农商联合银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并审议了公司章程、战略发展规划等文件。

此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8月4日发布批复,同意筹建河南农商联合银行。根据批复信息,筹建工作小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获批筹建仅2个月,河南农商联合银行高管已有动向传出,参加上述会议的郝惊涛、王炯或将出任相关职务。

郝惊涛、王炯均长期在中原银行任职

9月22日,河南省委组织部发布8名拟任职干部公示,显示,河南省联社主任、党委副书记郝惊涛,拟任省管重要骨干企业正职。

王炯此前为中原银行副董事长。10月8日,中原银行发布的公告显示,董事会收到王炯的辞呈,其因工作调整,辞任中原银行第二届董事会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并辞任中原银行第三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

离开中原银行之后,王炯拟任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副董事长兼行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郝惊涛出生于1971年6月,曾先后在中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中原银行任职,曾任中原银行副行长、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副行长等职。加入河南省联社之前,其任中原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

王炯出生于1968年6月,其为中原银行首任行长。此前,其曾先后在建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任职,曾任广发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副经理、经理及总经理助理、财会部总经理助理及副总经理,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助理及副行长,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

2014年底,中原银行获批开业时,王炯即获批担任首任行长,直至去年8月,其不再担任该行行长,王炯担任中原银行行长7年多;2023年1月,王炯获批任中原银行副董事长,至近期辞任在该职务履职不到9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4年底中原银行的开业批复中,郝惊涛即获批任职该行董事,直至2021年离开中原银行、加入河南省联社,郝惊涛、王炯在中原银行期间共事近7年。两年之后,郝惊涛、王炯均履新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再次成为同事。

事实上,自浙江农商联合银行成立之后,今年以来,各地农信社改革动向频传。

各地农商银行新进展

9月27日,辽宁农商银行成立大会举行。根据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信息,显示,辽宁农商银行9月19日成立,注册资本为207.89亿元,辽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06亿元,持股99.09%。

此前,辽宁农商银行已经启动了多次公开招募,涉及省级农商行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总行信息科技部、数字金融部等2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副总,前、中、后台三个板块115个岗位。

9月25日,海南农商银行同样有新动向传出。据海南高速公告信息,其将以不超过1.49亿元的资金,受让海南农信系统现有20家机构中部分原股东所持股份,并将受让的股权转为海南农商银行股份,参与发起设立海南农商银行。

今年5月以来,海南农商银行组建的相关工作已经启动。

5月24日,海南省联社官网发布的公告显示,海南省联社、海口农商银行、海口联社、三亚农商银行等20家机构先后审议通过了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海南农商银行”有关事项的决议。

海南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也已成立,筹建工作小组人员名单确定,在筹建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年生担任办公室主任。王年生曾任海南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海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南银行筹建工作组组长等职。

9月8日,山西农商联合银行创立大会暨股东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农商联合银行章程等18项议案,选举产生了山西农商联合银行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据悉,该行董事会选举王亚为董事长,任晓峰为副董事长。董事会聘任任晓峰为行长,聂宏伟、李颖耀、王晓武、李向萍为副行长,并聘任了有关部门负责人。而山西农商联合银行8月初获批筹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