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CIO获批,曾任信息技术部总经理10余年


2023-11-14 14:2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11月12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批复显示,杨斌任青岛银行CIO的任职资格获批。

曾任青岛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10余年

据悉,杨斌长期在青岛银行科技条线任职,其2012年即任青岛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今年4月其曾作为青岛银行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出席调研活动,出任这一职务已经11年左右。

此前,杨斌曾在美国IBM、CA公司任职,2012年起担任多届原银监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评审专家。

值得注意的是,杨斌此前任职的信息技术部,是青岛银行目前科技人员引进最主要的部门。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目前,青岛银行官网在招的科技类社招岗位,均为信息技术部下设的岗位,计划招募45人,涉及信息技术部下的研发及交付中心、运行保障中心、测试及质量管理中心。

从招募岗位和下设部门看,信息技术部的职责包括软件等技术领域的开发、测试、维护,信息安全等。

而青岛银行科技条线的部门设置不仅仅是信息技术部。

设立数字化战略转型委员会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目前,青岛银行已经设立了设立了两个委员会、两个部门(下称“两委员会两部门”),分别为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委员会、数字化战略转型委员会,信息技术部、数据管理部。

其中,“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委员会”为原“信息科技委员会”2021年上半年更名而来,“数字化战略转型委员会”为2022年成立。

据悉,“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委员会”主要职责在于:研究、拟订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战略;评估信息科技工作的整体业绩、网络安全规划和信息科技战略及其他重大项目的执行进度;指导并督促高级管理层及相关管理部门进行网络安全监测及处置、信息科技建设和治理工作,以及开展信息科技风险的识别、计量监测和控制工作。

“数字化战略转型委员会”则强化顶层设计,并提升全行的数字化能力。与此相匹配,青岛银行全面启动数字化转型。

“数据管理部”则侧重对数据的应用和管理。这也是青岛银行未来关注的领域,据青岛银行2023半年报介绍,下半年,其在科技板块的工作主要包括“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数据价值”。

从机构布设看,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委员会、数字化战略转型委员会均为近两年成立或调整,青岛银行对数字化方面的顶层规划越发关注;信息技术部走在人员引进前线;数据管理部或将与其未来“提升数据价值”的目标实现组织配合。

未来,青岛银行数字化转型、组织配合等将如何进行,《银行科技研究社》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