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跨境数字金融产业合规与共生大会》将在深圳举办


2023-11-27 16:2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年,在外贸新业态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国务院、人民银行、商务部、海关总署、外汇局等有关部门陆续发布新政策,支持新业态发展。我国的跨境金融产业以服务实体为初心,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稳步扩大金融领域制度型开放,在推动贸易外汇便利化、本外币一体化、简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流程、外贸融资便利化等成绩显著,在促进外贸新业态发展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但产业发展过程中仍然有诸多方面拥有提升空间。产业合规方面,细化业务的合规边界模糊、跨境监管政策不同、跨机构合规要求不一致等等一系列问题仍然有待解决;产业共生方面,焦点问题缺乏交流、信息不透明、上下游缺乏有效融合、缺乏国际支付市场认知等问题,阻碍了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藉此,移动支付网、出海记以《“合”而不同,共谋新生》为主题,在深圳举办2024跨境数字金融产业合规与共生大会,邀请产业上下游各方,以合规为基础,共同探讨产业生态发展未来。

活动信息

大会主题:《“合”而不同,共谋新生》

举办时间:2024年1月10日

举办地点:深圳福田大中华希尔顿酒店

主办单位:移动支付网、出海记

人数:300人以上

主要参会人群:国际卡组织、银行、支付机构、跨境支付服务商、金融科技服务商、外贸企业负责人或财务负责人、研究及投资机构

报名及活动最新信息:https://www.mpaypass.com.cn/activity/CBDF2024/

大会议程(部分议题可赞助演讲,最终议程以现场为准)

1月10日上午:跨境数字金融产业合规论坛

1、跨境电商交易中的外卡收单合规要点

2、新业态下跨境支付中的“卡基”支付合规与价值

3、跨境外汇支付业务如何助力跨境新业态合规发展

4、跨境新业态下的支付合规痛点与难点

5、跨境数字金融欺诈与反欺诈

6、全球反洗钱监管趋严下的跨境金融治理对策

7、跨境支付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解决办法

1月10日下午:跨境数字金融生态共生论坛

1、跨境支付遇上小商贸后的新机遇

2、区域金融优势下的跨境金融创新

3、跨境外贸崛起浪潮下的B2B收付款机遇与挑战

4、保理、贷款等跨境金融服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5、云服务赋能中国跨境企业出海

6、香港MSO与新加坡牌照的价值与合规难点

7、报告发布:跨境支付产业现状与趋势

8、圆桌讨论

会议特色

1、更全的产业链参与:会议邀请跨境支付产业链各方,促进交易,探讨产业未来发展;

2、更深度实时的话题:深度关注跨境支付产业链发展超5年,更加懂得产业热点及痛点;

3、产业高端人群覆盖:多年深耕下吸引了产业上下游高层关注,上及监管,下探市场;

4、线上线下媒介覆盖:以线下活动为基础,发挥移动支付网及出海记线上宣传优势,覆盖超35万专业群体。

关于出海记

出海记是移动支付网旗下公众号矩阵品牌,聚焦金融科技(支付)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的信息传播。以快速、深度、全面的报道风格,获得来自各地人民银行、外汇局、银行、支付机构、跨境支付服务商、外贸企业、法律界、学术界、投资界的持续关注,目前,出海记的主要关注者分布为金融及支付相关人士(60%左右)、外贸及财务企业(30%左右)及其他产业相关人群。目前,公众号相关资讯,上可获得监管机构关注,下可引起一线市场服务人员广泛传播。

关于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是移动支付、金融科技产业最具影响力的垂直网站之一,秉持公正、客观、务实的运营理念,持续输出专业、深度的内容。

  • 公众号矩阵:移动支付网、银行科技研究社、数字法币研究社、出海记、安知讯等。
  • 专业受众覆盖:350000+来自监管、卡组织、银行、支付机构、金融科技公司、运营商、应用商等全产业链从业人员。
  • 全媒体平台:网站、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界面、澎湃、腾讯新闻、搜狐科技、新浪财经、东方财富、知乎、雪球财经等;在新媒体展示方面,拥有直播、短视频等多样形式,覆盖视频号、抖音、B站、快手等主要短视频平台。
  • 专业内容输出:受到财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南方都市报、经济观察报、证券时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关注。
  • 会议举办经验:已成功举办9届规模超500人的金融科技峰会、超40期线上行业知识分享直播、9届“金松奖”评选活动、首届数字人民币论坛。(往期会议情况移步:https://www.mpaypass.com.cn/activity.html)
  • 专注专业的产业研究:移动支付网在数字人民币、跨境出海、支付监管、反洗钱、金融消保、人脸支付、个人信息保护、银行科技等领域发布过超20份专业报告,深受产业认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