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庄紫祥:将数字人民币的定位为全国性战略,实现全场景覆盖


2024-3-7 9:38来源:移动支付网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于3月4日召开。住深全国政协委员庄紫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今年关注的话题是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

庄紫祥表示,尽管现阶段数字人民币在多个领域的试点已取得诸多实质性成效,但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仍有待完善,在推广过程中还需要克服使用场景少、操作流程长、消费者习惯等现实问题。

对此,他建议,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牵头,将数字人民币的定位为全国性战略,实现应用场景全覆盖、金融支付全链条;充分调动数字人民币钱包指定运营机构的积极性,制定合规合法的运作机制、收费标准;逐步加强与国际支付平台的对接,方便境外居民来华时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