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招募50岁以下CIO,数据中心、开发中心启动社招


2024-3-8 14:0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7日,长沙银行发布招聘信息,公开选拔CIO。

招募50岁以下CIO,数据中心、开发中心启动社招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应聘者需满足:年龄50周岁及以下(即1974年1月1日之后出生),现任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行或其下辖科技子公司信息科技部门副职、城市商业银行总行或其他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总部信息科技部门正职及以上管理职务。

同时,具有6年及以上信息科技相关工作经验;累计担任过4年及以上金融机构总部信息科技部门副职及以上管理职务;并具有相关经验和相应能力。

长沙银行也指出,CIO的职责包括:

(1)基于全行战略,组织制定和实施全行信息科技工作方针、政策,制定信息科技战略规划;

(2)推动建立、完善银行信息科技治理结构和信息科技决策、监督和协调机制;

(3)负责构建全行层面信息科技系统的技术架构、应用集成、数据共享等;并在统一标准和技术框架下组织实施全行的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管理和运行维护;

(4)负责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制定并实施信息科技风险管理策略,组织控制信息系统风险;

(5)负责信息科技资源优化配置和信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选聘CIO的同时,长沙银行也启动2024社招,公司业务管理部、中小企业金融部、信用卡部、远程银行部、资产托管部、开发中心、数据中心等总行部门,多个分行均参与其中。

其中,远程银行部招募人工智能训练员;开发中心招募系统测试人员、高级研发工程师;数据中心招募应用维护人员。

而开发中心、数据中心均是长沙银行2022年初新设立的部门。彼时,该行撤销IT规划部、信息技术部,成立三个新的部门:金融科技部、数据中心、开发中心。由此,形成了“一部两中心”的信息科技架构体系。

当时,长沙银行对金融科技的布局不仅仅在于组织架构。该行原CIO李兴双也是2022年初升任副行长。

李兴双曾任职于工行吉林省分行、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历任工行软件开发中心开发部副经理,推广部临时负责人,总工程师办公室副总经理,开发一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总工办总经理、架构办总经理,软件开发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此后,长沙银行2022年7月设立了金融科技子公司“长银数科”,注册资本1000万元。

在长沙银行大力加大对科技条线人员、机构布设的同时,公开招募CIO也获得了越来越多银行的关注。

多家中小银行已公开招募CIO,多有明确年龄要求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不完全统计,2023年,就有8家银行公开招募CIO等科技条线高管,包括黑龙江省联社、江西省联社、广西自治区联社、内蒙古自治区联社、内蒙古银行、长江银行、天津银行、河南农商联合银行,其中5家都属于农信机构,3家为城商行,均为中小银行。在这些举措背后,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人才问题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招募中,银行多具有明确的年龄要求,一般在50岁左右。

更早之前,2022年,兴业银行、四川天府银行、西安银行、江西银行、蒙商银行先后发布公告,公开招募CIO。城商行同样颇为活跃。

长沙银行或为今年首家公开招募CIO的银行,未来,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银行在科技条线的人才布局等将更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