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德支付配合调查,暂停淘派数藏平台接口服务


2024-3-18 17:08来源:移动支付网

NFT、Web3、元宇宙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淘派在3月7日,通过APP内“消息通知”提醒其用户,称“发现有多个异常账户,利用平台从事非法交易”。为此淘派已经第一时间报警,并配合警方协助受害人追回资金,在调查期间平台暂停交易,等待调查完毕后开放。

通知进一步解释,由于在调查期间,要求冻结交易账户,同时支付通道杉德配合调查暂停接口服务,所以平台暂停交易。淘派对受影响的藏品已开放转赠功能,同时平台风控系统会持续监控,将异常账户实时上报,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账户冻结等操作。淘派还提醒用户合法合规使用平台,防范非法交易活动。

通知所称的“支付通道杉德”即总部位于上海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杉德支付。对于淘派此次公告,杉德支付高管对媒体给出了否认的回复。

公开信息显示,杉德支付成立于2011年,同年12月获得支付牌照,获准在上海市、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等4地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2016年8月12日顺利通过首次续展,并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6)第17号》文件的实施下,合并了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承接其支付业务,新增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资质。而在2021年5月的第二次牌照续展中,杉德支付的银行卡收单业务许可范围有所收缩,许可范围去除了广东省(不含深圳)、山西省等两省。

杉德支付牌照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藏品平台交易近年来成为支付机构的“香饽饽”业务,曾有媒体报道称有的支付机构在数字藏品二级交易市场中“日赚百万”,收入堪比当年的P2P网贷。在与数藏平台的合作中,支付机构通常会收取一定的开户费、账户管理费以及交易手续费等,流水越大自然就越赚钱。

而对于数字藏品平台来说,支付机构某种程度上也能成为它的“增信”因素。一些数字藏品平台会将“资金均由第三方持牌支付机构进行完全托管”“资金均由第三方持牌支付机构进行支付、托管及清算”等信息,标明在钱包页面的显眼之处。

需要指出的是,支付机构与数字藏品的合作存在风险。毕竟数字藏品本身的洗钱风险不小,被炒作后的价值更是难以界定,大额交易容易被洗钱团伙利用。支付机构热衷与之合作,主要还是看中了其中可观的收益,正所谓“风浪越大鱼越贵”。

去年6月,数字藏品电商平台iBox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由于部分客户账户涉嫌违规交易,需要配合司法机关处理。在调查期间,部分数字钱包被冻结处理,而在其中提供服务的支付机构汇聚支付则也接到了广州市公安局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

除了这次被淘派消息通知的“点名”情况外,杉德支付近期还遇上了另一桩“烦心事”。

本月初有消息传出CFM资本基金管理公司将与杉德支付展开合作。成立于1991年的CFM是一家全球资产管理公司,该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将专注于不良资产处置与金融创新等业务。不过对于和CFM的合作传闻,杉德支付在其官网发布了正式声明,否认了相关新闻报道内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