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银理财启动社招,高管或将引进大行人员


2024-3-22 11: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4日,浙商银行发布招聘启事,浙银理财(筹)启动社招,涉及的部门包括:市场营销部(产品研发部)、固收投资部、项目投资部、权益投资部、多策略投资部、投资研究部、集中交易部、业务评审部、法律合规部,具体岗位涵盖部门负责人、投资、产品研发、营销宣传等方面。

上述公告显示,应聘部门负责人的年龄在43周岁及以下,其他人员的年龄在38周岁及以下。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此番招募距离其获得筹建批复仅2个月。1月1日,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其已经收到相关批复,获准筹建浙银理财。

早在2020年11月底,浙商银行就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浙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议案》,同意全资设立浙银理财,注册资本为20亿元,注册地为杭州,浙商银行全资控股。

直至2023年底,浙银理财获得筹建批复、并于近期启动中层人员招募。

在招募中层、基层人员的同时,浙银理财也关注高层人员的团队布设。据财新信息,浙银理财高管将通过内部调整、引进大行人员获得。

据悉,浙银理财已经设立了筹建领导小组及工作组,浙商银行总行副行长骆峰、金融机构部总经理武国元均在其中。根据此前惯例,待理财子公司开业后,筹备组的负责人或将出任董事长。

在大行引进方面,财新信息显示,浙银理财总裁或将来自工银理财。工银理财副总经理刘劲松或将出任。刘劲松长期在工行体系任职,工银理财成立后,其由工行总行调任而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浙银理财获批筹建之后,银行理财子公司集齐了12家股份制银行。

与此同时,近两年,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的难度加大,在2022年北银理财获得筹建批复之后,一年多时间内,仅浙银理财一家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

与监管收紧设立理财子公司批复相对比,多家中小银行有意向设立理财子公司。兰州银行、贵阳银行、西安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重庆银行、长沙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朝阳银行、甘肃银行等20多家中小银行提出申请设立理财公司。原浙江银保监局也曾发文,支持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设立理财子公司。

在这样的情况下,浙银理财筹建进展、人事任命、业务等都备受关注。

浙商银行2023半年报介绍,其已经推出“升鑫赢”“聚鑫赢”“涌薪”“涌盈”“涌益”“昕泽”“鸣泉”等净值型理财产品系列,持续拓宽投资策略和大类资产配置,理财产品已涵盖现金管理、固收、“固收+”、混合等产品类型。截至2023年6月底,其理财产品余额1764.37亿元,其中,个人、机构客户资金占比分别为91.45%和8.55%;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1520.90亿元,占理财比重86.20%。2023上半年,其累计发行理财产品2390.08亿元,资产管理服务手续费收入2.17亿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