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推出新AI工具打击线上支付诈骗


2024-3-28 9:03

3月27日,根据外媒报道,Visa将在其面相商业客户的软件套组增加三种新的人工智能 (AI) 防诈骗工具,该公司正在利用这项技术提高安全性。

据了解,Visa的新AI防诈骗工具将于今年上半年提供给客户使用,其中一项工具将拓展Visa目前的AI技术,协助检测和阻止信用卡线上交易的诈骗行为,还有另一款工具将用在实时帐户对帐户支付。

Visa还表示计划开放现有的险侦测授权服务 (Visa Advanced Authorisation, VAA) 和即时风控决策系统 (Visa Risk Manager, VRM) 给非Visa卡的支付使用。

Visa全球加值服务主管Antony Cahill受访时说:「将违法行为赶出这个生态系统非常重要。」

Visa去年协助阻止400亿美元的诈骗活动,几乎是前12个月的一倍。去年10月,该公司宣布一项1亿美元的计划,投资专注于生成式AI公司,目标是那些有可能塑造未来商业运作方式的企业。

不过该公司并非唯一一家使用AI来帮助诈骗检测和削减成本的公司。其竞争对手万事达卡正在销售一款AI风险侦测工具,帮助银行更有效地发现客户是否试图向诈骗者汇款。PayPal今年1月表示,其Venmo产品将利用AI替消费者提供更个人化的线上购物体验。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