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成员大会召开


2012-8-13 19:51
    2012年6月8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从事移动支付业务的63家会员单位作为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首批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马国光同志主持。

    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欧韵君处长代表支付司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分析了我国移动支付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指出了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和工作重点,并对充分发挥好工作委员会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主任单位、副主任单位和常务委员单位。当选的主任单位、副 主任单位和常务委员单位的部分代表相继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人民银行和协会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成员单位,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充分发挥移动支付工 作委员会在行业自律和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第一次成员大会召开
 
    最后,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同志代表协会讲话,并对移动支付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推动政策落实和自律建设。从行业层面加强政策宣传 和解释,制定各类自律规范和操作指引。二是加强行业协调与合作。充分整合市场资源,汇聚行业力量,实现产业融合,促进产业各方合作共赢。三是推动市场创 新。准确把握创新的方向和重点,引导各类创新贴近市场、服务百姓。四是整合行业智力资源,加强行业分析和研究。五是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提供一个分 享经验、交流理念、商讨重大问题和行业发展大计的开放平台。

    为使本次大会顺利召开,协会于6月7日组织召开了成员大会沟通会,就工作委员会的组织架构、议事规则、酝酿提名情况等与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沟通,为成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成员大会结束后,协会秘书处将把会议决议提交协会常务理事会审议,向人民银行和民政部进行备案和登记注册,并适时召开成立大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