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it将为悉尼岩石区提供NFC智能标签和二维码


2012-9-8 22:23

    在不久的将来,悉尼岩石区的游客将可以用NFC智能手机了解该著名景区的历史。

    新南威尔士州的副总理Andrew Stoner表示,岩石区是世界首个利用手机为媒介为游客提供互动式旅游的遗产区。“游客只需用手机轻触NFC标签,就可以了解岩石区的一切,就仿佛沿着那铺满鹅卵石的小路,踏上砂岩阶梯,一层层地揭开岩石区的家庭、朋友、罪犯和殖民者的故事。”

    NFC技术供应商Tapit为该计划提供NFC技术支持,该公司将NFC无源智能标签和二维码放置在岩石区的37个历史景点。这些标签使用的是Mifare 13.56兆赫兹的NFC芯片,符合ISO14443标准。

    Tapit首席执行官Jamie Conyngham表示,使用NFC标签,游客只需用手机轻触牌匾和底座,就可以快速下载信息、图像和视频,从而提升游客体验。而且这项技术很容易配置。

    当游客用NFC智能手机轻触标签时,手机就会自动匹配关于该场所的代码,从而获取相关资料。至于那些手机没有NFC功能的游客可以扫描二维码获取相关资料。

    Conyngham称:“由于我们的服务器会自动匹配正确的代码并将它传送到手机上,要对资料进行更改就容易多了。如果新南威尔士政府想要在岩石区增加一个新的景点或进行推广,都可以通过Tapit的系统完成。”

    “就我们现有的资料显示,近25%的资料获取方式都是通过Tapit的NFC技术完成的,而剩下的75%则是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这是因为目前澳大利亚市场上的NFC手机数量还非常有限。NFC技术为岩石区的宣传提供了一系列的方式。我们计划改善现有的资料,但是这要在市场上的NFC手机数量增加到一定程度时才会执行。”

    Stoner表示,使用这种新技术,每年1400万岩石区的游客将会获得更丰富的体验,并在该景区消费更多。这只是岩石区技术发展的第一步,随后计划将会增加视频、音频和双语功能。这些标签还可以让游客了解周边购物和饮食场所的信息和提供其它服务,如登陆社交媒体、支付或订房等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