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支付NL-E90台式无线电话POS获中国工业创新红星奖


2012-10-17 11:49来源:移动支付网

    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NL-E90电话POS”产品荣获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这是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继NL-8510、NL-GP710两款产品之后又一次获此殊荣的POS产品。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创办于2006年,是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全力打造的国内权威、国际知名的设计大奖。是中国的“red dot award(红点奖)、iF奖”,在中国工业设计界享有“奥斯卡”之美称。

    该奖项旨在通过每年一届的举办表彰中国企业的优秀设计产品,促进设计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大力创新设计,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中国设计国际化。

    因此,该奖项的获得,说明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在产品设计过程中不仅具备了相对优秀成熟的设计理念,同时具备了一定的将创新与商业概念和实用性完美结合的经验能力。

    “功力”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款产品均经过设计小组、项目团队几经头脑风暴,调研构思,方案规划比对,推翻再构思的过程,都是团队智慧和汗水的凝结。

    那么,就此次获奖的“NL-E90电话POS”来说,它的靓点究竟在哪里?!

    现在,就和大家一同来一场惊喜旅程,感受“NL-E90电话POS”所呈现的强大功能和精巧睿智!------

    1. 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产品

    “NL-E90电话POS”的功能丰富而强大,它结合了新兴支付技术、3G通讯技术、安全交易技术,集“无线语音通话、无线数据通讯、非接触式刷卡、IC卡、磁卡、打印和客显”七大特性于一身,特别适合成为金融机构、第三方运营商、通讯运营商拓展商务与客户实用营销机具;既可在传统的金融领域使用,也可单独结合行业区域的特点进行使用。

    该产品于2010年底研发成功,而同期市面上尚看不到如此多功能集一身的产品。

    2. 产品体现出敏锐的市场前瞻力,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近年随着各金融机构对传统金融支付市场深耕及电子商务的兴起和蓬勃发展,电子支付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传统的磁条卡支付外,新兴的手机支付、短信支付、接触式IC卡支付、非接小额支付等支付方式正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人民银行又于2010年下半年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推进金融IC卡应用工作的意见》,其中讲述到:2015年1月1日起,在经济发达地区和重点合作行业领域,商业银行发行的、以人民币为结算账户的银行卡应为金融IC卡。

    由此可见,接触式IC卡支付方式和非接小额支付方式必然会迎来市场消费新格局!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敏锐地嗅觉到了这一点,“NL-E90电话POS”就是在此背景下诞生的。

    它不但能够支持小额支付、手机支付等多种支付应用,还可适用传统电话POS的使用习惯,又能很好地迎合时代技术环境,可广泛地布放在中小商务、便利店、社区商圈、贸易集市、广大的农村商业网点,同时能满足未来广大消费人群的时尚需求,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3. 无线网络,随时无忧网络连接

    “NL-E90电话POS”支持无线GPRS通讯(支持GSM900/DCS1800),可满足多种通讯模式,如2G(GSM、GPRS),3G(TD、EVDO、WCDMA)等。布放灵活,不受地域及原有固网接入的限制,具有可以随时布放,随时撤换的运营优势。

    “NL-E90电话POS”在这方面的突破创新,打破了传统电话POS必须要通过电话线路的连接才可以进行工作的局面。

    4. 大面积高灵敏度的非接触式刷卡区

    “NL-E90电话POS”内置了非接触卡,它遵循ISO 14443 1-4规范,支持Type A/B规格的存储卡及CPU卡,最大读写距离大于5cm,无盲区,在多种场合都能高灵敏地成功刷卡。

    在外观面积上产品把近三分一的“地盘”留给了的非接触式刷卡区,这样的布局非常人性化,大大提高了非接触式刷卡的成功率,将使人机交流以及操作员和顾客的“对话”过程简单快捷便利明确地完成。

    5. 性能卓越的产品平台

    “NL-E90电话POS”拥有卓越的产品性能平台:
    32位专用高速高集成度CPU;
    大容量存储器;
    优异的无线通讯功能,支持3G和2G通讯网络,支持TD-SCDMA/GSM /GPRS/EDGE通讯模式。
    优异的系统架构,支持应用程序的远程更新。

    6. 传统的金融电子支付功能也很强大

    除了创新技术之外,“NL-E90电话POS”的传统金融电子支付功能也非常强大:
    它支持磁条卡,符合GB/T 14916、GB/T 15120、GB/T 15694-1、ISO 7812-2、GB/T17552标准;可读取磁条卡的一、二、三磁道数据,具备读取高矫顽磁条卡的能力;支持双向刷卡;采用长寿命磁卡头;
    支持接触式IC卡,符合ISO 7816规范、中国金融集成电路(IC)卡规范(PBOC)、EMV规范;
    大点阵图形液晶,支持图形操作及动画显示,带高亮白色背光;
    支持多个功能按键、方向按键及屏幕快捷按键, 支持多种输入法:包括英文大小写,数字、拼音、笔画等中文输入法;
    支持GB/T 2312汉字以及GB18030大字符集汉字, 满足商户/商品生僻汉字及特殊字符显示需要;
    支持高速热敏打印,支持图形和条码打印,易装纸机构,支持大直径纸卷。

    7. 功能区域布局合理,主次分明

    为了实现 “NL-E90电话POS”的多功能化,同时又要兼备人体操作功能学,项目组和设计组同心协力,进行多轮反复地布板,最后决定了左侧为电话听筒区域,中间为打印、操作视窗和按键区域,右侧为客显和非接及磁卡区域。在这三大块区域中,听筒部分尽量压缩,非接触式刷卡区域保留30%的面积,重点区域清晰明确,主次分明。

    8. 造型错落有致,小巧纤薄

    在造型上,大家现在看到的这种高低错落、底部内收的造型格局,是在设计人员草拟了多款方案经过团队的多轮评审达到要凸现产品的小巧和区域块化目标过程中最协调线条最流畅的一款。从视觉上瘦身了产品的厚度,避开了常规设计正面“一马平川”的“大面脸”,整体外观错落有致,精巧美观,互补和平衡手法得到了完美地体现,整体外形尺寸仅为“215×210×80mm”,比同类造型的产品在厚度和宽度上都降了近的20mm的空间,形成“NL-E90电话POS”自己鲜明的个性。

    9. 天线内收,提高易损状态保护度

    为了产品在使用和搬运过程中更加人性化,结构人员在天线这个小部件上用了非常漂亮的“一笔”--------那就是产品在搬运和不使用的状态下,可以将天线巧妙地收入到产品底部的凹槽里。这样既提高了产品在各种易损状态下的保护度,同时在外观上再一次地缩小了产品尺寸。

    10. 时尚的外观色彩

    在外观色彩上,为适应市场不同客户群的需求,“NL-E90电话POS”除了使用公司一惯凝炼睿智的亮黑色以体现产品沉稳安全的一面外,还大胆使用了赤红和亮黑的结合色,让产品表达出一种“热情积极有生命力”的情感,让产品能够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小额支付者更易喜欢上的朝气产品。

    11. 众多的超人性化设计细节

    “NL-E90电话POS”的超人性化设计还体现在很多细节上。例如:
    客显的透屏上,完美的倾角让所有身高的客户都能够轻而易举地看到自己消费的结果,四盏提示灯明确提示了用户的操作进程。
    按键的适度提高大大增强使用者的触感,提高了操作的成功率。
    透明可视的打印机纸盖,随时了解打印纸的用量情况。
    侧面的纸仓按钮,保护纸卷在撞击状态下的安全性。
    宽敞的打印纸仓库设计,支持大直径纸卷,使用过程更加轻松。

    正是“NL-E90 电话POS”有着完善的功能和创新的技术、不同的外观、精美的布局以及想用户所想的思考角度,正是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有着从上而下浓烈的创新意识和良好的工作氛围,正是经过了项目组每一岗位成员的慎密思考,正是设计人员有着长期积累的正确设计思路,正是大家的努力和辛勤工作,精诚合作,才使得“NL-E90电话POS”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中国工业设计的创新最高奖-------红星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