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手机刷卡器POS通过银联个人支付终端安全认证


2012-10-31 17:31

    近日,中国银联公布个人支付终端安全认证的终端列表,联迪、百富、盒子支付、信雅达等厂商榜上有名,认证通过的个人支付终端分别是联迪E33、百富D100、盒子支付VI-POS-603和信雅达Vi108。

    联迪与百富通过认证的个人支付终端,支持接触式与非接触式IC卡,并通过USB接口连接计算机或其他处理设备。而盒子支付与信雅达通过认证的个人支付终端是时下正火热的手机刷卡器,通过与手机音频接口的链接进行个人付款,仅支持磁条卡。

    从公布的列表可以看出,四家通过认证的公司有三家是传统的POS厂商,联迪、百富、信雅达,而盒子支付则是新兴的创业公司。实际各大第三方支付公司、POS厂商、移动支付方案商等都在窥视着这个市场。据一卡通世界网5月份的《国内移动手机支付刷卡器概括分析及对比》专题统计,市场上出现的手机刷卡器尚不足10款,而现在已不下30款,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拉卡拉的推出,更加剧了市场竞争。拉卡拉CEO孙陶然近日透露,拉卡拉手机刷卡器销售已近100万部,对应的APP下载量也已超过300万次。从五月底推出到现在,短短五个月,拉卡拉的销售量斐然。

两款手机刷卡器通过银联个人支付终端安全认证

    而拥有5亿用户的第三方巨头支付宝公司也在本月中旬展示了其实验性的手机刷卡器产品,与如火如荼的市场产生强烈反差的是,本次的认证设备列表中,却只有两款手机刷卡器产品通过验证,其中可能有以下三个原因:一、是手机刷卡器的新兴时间短,还来不及验证;二、是银联认证的严格,验证周期长;三、验证需要一定资金,小公司难以维持。或者银联验证正应了许多业内人的一句话:移动支付是大公司的游戏。

    联迪与百富的支付终端更适用于家庭使用,与个人电脑连接,进行在线的支付、充值和查询,较之手机刷卡器,其移动和随时性较差,但这样的设备给使用者安全顾虑较少,便利与安全是支付业一对矛盾的问题,获得更大的支付便利则或多或少减少了安全验证程序,这需要在用户的使用心理上找一个平衡点,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还要让用户觉得安全。

    家庭支付终端的优势在于对非接触和接触IC卡的支持,特别是城市一卡通这样的非接卡类,这是手机刷卡器不具备的,而且家庭支付终端可以处理更为巨大的交易金额。可支持信用卡还款、转账、公共事业缴费和IC卡多应用。随着金融IC卡的普及,这类产品也将越来越多,而现在拥有40亿磁条卡市场的手机刷卡器市场前景依旧很大。

    个人支付终端是随着移动支付的兴起而产生,传统公司拥有大量的用户基础,如拉卡拉拥有3000万常用用户,新锐公司拥有良好的创意和市场开辟能力,如盒子支付、乐刷等对手机刷卡器的中国之门开启,传统与新锐的冲击将促进该市场的成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