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商务拟挂牌转让旗下小贷公司


2022-9-6 15:57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5日,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出《重庆中金同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股权意向征集受让方公告》。公告内容显示,银联商务拟以不低于经评估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通过产权交易机构挂牌转让重庆中金同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同盛小贷”)控股权。

中金同盛小贷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地址为重庆市,实缴注册资金为7亿元,由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联商务持有100%股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开展各项贷款、票据贴现、资产转让、以自有资金进行股权投资等。

银联商务以中金同盛小贷作为其个人消费金融产品的运营主体,并在2018年4月上线了“全民花GO”消费金融品牌。根据银联商务彼时的财报数据,其信贷业务2019年发放贷款和垫资(应收小贷业务)规模从年初的4.36亿元大幅增长至年末的14.3亿元,增长近230%。不过很快,银联商务在决定上市之前,就有意下架或暂停其体系内相关联合贷及自营消费贷产品。

除了中金同盛小贷,银联商务旗下“待处理”的类金融控股子公司还有中金同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另一方面,银联商务还正在转让旗下多家股权关联的持牌支付机构。对此银联商务回应表示,为积极响应2021年1月人民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相关监管要求和精神,进一步聚焦主业,银联商务主动整合旗下类金融控股子公司,并主要采用了包括“股权出让”“收购合并”等方式开展整合。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