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ge与中国移动签署NFC发展协议 推动NFC-SIM应用


2012-12-19 10:2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近日宣布与中国移动签署NFC发展协议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MoU合作备忘录),主要开发推动基于SIM卡上的NFC应用。协议中透露,本次合作“旨在加快手机非接触服务的商业化”通过“将标准化技术协议整合到SIM卡以应用到各自服务。”

    Orange方面表示,“通过将国际公认的安全技术协议标准直接嵌入到SIM卡,两家运营商将参与到NFC服务的市场发展当中。”

    Orange与中国移动达成了一个共同的商业理念,那就是启动全球化的商业服务运行,通过适用共同的标准完成一个完全可互操作的商业平台。

Orange与中国移动签署NFC发展协议 推动NFC-SIM应用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两家运营商合作内容有:

    1.推动NFC-SIM卡服务大规模应用,搭建开放透明的使用环境,包括设备的兼容可用。
    2.相同标准下开放互操作服务,引领更广泛的相关程序应用。
    3.开发标准化的解决方案,营造稳定的产业生态系统,无论是电信运营商还是第三方都可以参与到其中,而且无论使用怎样的设备,都能参与。

    “为了促进更大范围的NFC服务,产业发展需要一个简单、透明、安全的NFC服务推广方法。”Orange移动支付和非接方案副总裁Thierry Millet表示,“通过与中国移动的合作,我们希望在即将来临的新年,拥有公共标准的NFC-SIM卡服务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NFC服务变的越来越普遍。”

    而中国移动沈红群则表示,“包括中国移动在内的许多主要运营商都在采用NFC-SIM卡标准,并且推出相关的新产品。”并且补充道,“通过与Orange签署MoU,两家电信运营商将在服务模式、营销战略、移动支付产品标准、NFC服务的推出和SWP-SIM产品提供方面密切合作,在标准之下发展和谐的产业生态系统。”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关注作者微博:慕楚  关注移动支付网官网微信:mpaypass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