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a Networks提出使用有源标签的小型店铺用NFC系统方案


2013-3-6 13:57

  FeliCa Networks在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通信展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3”上,展出了配备电子纸及NFC有源标签的小型NFC通信系统。利用该系统,只需很少的投资即可使已有的会员系统及优惠券系统支持NFC。

  光顾店铺的顾客只需将支持NFC的智能手机贴近店中的小型装置,智能手机的应用就会通过NFC获得小型装置的ID,并发送至服务器。然后在服务器端进行认证,把会员信息及优惠券的条形码等从服务器发送到小型装置,这些信息会显示在小型装置配备的电子纸上。显示的条形码可直接通过已有的条形码系统使用。

将支持NFC的智能手机向小型装置上照时

将支持NFC的智能手机向小型装置上照时

在电子纸上显示会员证及条形码

在电子纸上显示会员证及条形码

  不使用有源标签及NFC、只在智能手机的屏幕上显示会员信息及条形码,同样可构筑此类系统。不过,当显示信息的智能手机的画面被第三者拍到时,会员身份就有可能被冒充。因为第三者在智能手机上显示这些信息的话,就会被认证为本人。针对这一问题,此次的系统在店铺使用小型装置上显示的信息时增加了认证手续,因此很难冒充。而且,电子纸的条形码读取精度要比智能手机屏幕高,这也是优点。

支持多种服务的瘦客户机读取终端。演示时使用的是支持NFC的平板电脑

支持多种服务的瘦客户机读取终端。演示时使用的是支持NFC的平板电脑

识别电子货币nanaco

识别电子货币nanaco

  另外,FeliCa Networks还展出了基于瘦客户机读取终端的NFC系统。原来的NFC(FeliCa)支持系统在店铺想要增加支持电子货币等的服务时,需要将读取终端换成支持多功能的机型,或者是追加支持该服务的读取终端。而利用瘦客户机读取终端的系统则不同,读取终端的作用只是通过NFC获得信息,应用处理是在云端进行。尽管读取时需要通信环境,但只需改写软件即可追加各种服务。

三星开发的NFC芯片和内置SE的SiP

三星开发的NFC芯片和内置SE的SiP

  此外,FeliCa Networks还在MWC上展出了与三星电子共同开发的NFC芯片以及内置NFC芯片和SE(secure element)的SiP(System in a Package)。(记者:大森敏行,《日经电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