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成为我国支付清算市场的业务增长点


2013-6-27 18:59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7日发布报告称,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业务已成为我国支付清算市场的业务增长点。

  据支付清算协会首次发布的《中国支付清算行业运行报告(2013)》,2012年,我国支付清算市场发展迅速,票据业务总量较上年有所下降,但全年银行卡刷卡交易渗透率达到43.5%,首次突破40%。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日益普及以及电子商务消费的繁荣,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业务呈现旺盛的发展势头,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支付清算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规模超过10万亿元,其中支付机构互联网支付业务快速增长,处理互联网支付业务104.56亿笔,金额6.89万亿元。移动支付业务处于蓄力发展阶段,处理移动支付业务21.13亿笔,金额1811.94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