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手机银行的移动支付正在逐渐增加


2013-8-2 8:42

   7月30日,腾讯·大楚网发布了湖北地区电子支付调查报告,调查通过问卷投放,采集5000余份有效样本。报告显示,手机移动支付终端使用者正在逐步增多。

  手机银行占比提高

  调查报告显示,我省57%的网民使用网上银行,29%的网民使用手机银行,14%的网民使用其他业务。与2011年相比,手机银行占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仅有2%的受访者表示不使用手机银行。

  艾瑞咨询预计移动支付的交易量将由2010年的45.89亿笔增长至2013年的152.84亿笔,年均增长率高达50%。大楚研究院院长吴卫东表示,随着智能手机使用率的不断增加,手机支付功能将全面覆盖手机用户群体,手机银行将会以更快的速度高速发展。

  达沃斯论坛企业事务中心资深总监蒋睿杰在谈到手机银行时举例说,肯尼亚70%的人口是农民,无法接触传统的银行渠道,有公司专门开发了针对农民群体的手机应用,实现了手机银行的普及。

  包括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在内,省内多家银行均大力推广手机银行优惠活动,包括转账费率减免,特约商户打折等。

  目前,移动支付多用于购物。调查显示,近半数网友愿意使用移动支付去吃喝玩乐。吴卫东认为,如何和第三方平台更好结合,提高休闲娱乐手机端成交量,是移动支付成交量提高的关键所在。

  安全性最受关注

  问及为何使用电子银行,70%的被调查者认为,电子银行方便、节省时间,15.5%的调查者认为电子银行费用较低。然而,60%的被调查者表达了对电子银行安全性的担忧。

  影响网上银行安全包括关键信息泄露、数据篡改、“中间人”的攻击(通过某种措施加入到客户和银行网站之间,截取客户敏感信息)、远程控制(客户的电脑被不法分子控制)、钓鱼网站(钓取客户个人信息)等。

  吴卫东说,未来电子支付市场给银行业带来洗牌机会,用户对安全性的考虑,是决定选择哪一家银行或者哪一个支付平台的重要因素。

  专家建议,银行要在输入方式、数据加密传输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开发“防钓软件”等,并以短信等方式及时提醒用户增强防范意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