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将推出空付 可以拿蜥蜴付款


2014-4-1 11: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空付

  4月1日,是西方传统的愚人节,而就在今日,支付宝推出一种全全新的支付产品[KungFu](空付),这与“功夫”的英文译名完全相同,为了让支付达到“手中无剑,心中有剑。”的境界。

  空付结合APR和IRS技术,APR(Augmented Pay Reality)即增强支付现实技术。IRS(Information Recall Secure)即信息回溯保障系统。空付通过扫描进行支付授权,赋予任何实物价值,使它具有支付能力。移动支付网了解到,选择有唯一特征的实物设置授权,可以提高KungFu(空付)的安全系数。进?KungFu(空付)设置时,笔画线条以及人体肌肉的正常扭曲,可以将识别时间从1-2s缩短到0.3-0.5s。

空付

  从支付便捷来看,消费者无需携带任何支付设备,就连手机都省去,由身体或者其他唯一特征的实物(甚至宠物)来进行支付,识别的时间缩短到0.3-0.5s,这大大缩短了支付宝现有支付技术的交易时间,甚至比NFC还更加的快捷。毕竟NFC是需要一个掏手机的过程。便捷上来说,支付宝这项技术算是完美的体现了什么叫支付便捷。

  从安全性来说,这种支付方式真的安全吗?通过唯一特征事物与云端保存的支付信息进行匹配,进而完成支付。现行的支付技术来说,以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为代表的人脸识别技术与支付宝的空付,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是指纹的唯一性在宋朝宋慈宋大提刑官开始经过千百年的验证,才确定唯一性。而人脸也经过了各种唯一性认证,才有今天消费者为数不多的信任。支付宝的空付能获得多少的消费者信任?技术安全,又能经过哪些权威组织的认证才能确保安全?

  从整个支付行业分析,由于安全性的不确定性,支付宝初期只能适用在闭环当中,如园区,如果进行开环上的商用。首先冲击的就是产业链极其繁冗的NFC技术,二维码支付由于有优惠券等周边应用的支持,现在成熟的二维码技术,仍然有一定的使用习惯缓冲时间。而后续的,央行是否会推出文件限制,银行是否再次的限制绑定,第三方支付如何生存等问题,就等更多的空付信息推出再说吧。

空付

  最后,今天是愚人节,支付宝你确定不是开玩笑?你确定拿一只蜥蜴就能支付?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支付宝计划在6个月后再市场上推出这项产品,主要应用场景为便利店和商超。演示视频如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