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泰银行吃三家饭 布局三大移动支付平台


2014-12-31 10:52

国泰世华

  随着移动支付市场快速成长,国泰世华银行与「群信移动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全球首创跨电信信任服务管理平台(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TSM)正式开台,整合电信、交通、金融等关键领域移动支付功能,于2015年第一季启动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台湾之星、亚太电信五大电信平台的NFC试办计划,预计第二季扩大正式商转,启动移动支付新纪元。

  国泰世华银行信用卡暨支付金融部协理孙家慧表示,依据国泰世华银行内部统计资料,习惯于移动装置进行购物、缴费或转帐等支付相关行为的客层已扩大至40岁以上年龄层,显示移动支付的发展已不再局限以年轻人为主,多项研究数据亦指出台湾为亚太地区手机购物成长最快速的国家。因应此移动浪潮,国泰世华研究团队整合最新技术,扩大移动支付服务对象及内容,藉由与「群信移动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SM平台合作,可同时提供国内五大电信用户更便利的手机信用卡服务。

  此外,年底将与财金公司、联卡中心及票交所共同筹设「台湾移动支付股份有限公司」TSM平台,启动包含「移动金融卡」及「手机信用卡」等移动金融应用整合服务计划;明年上半年更将与「中华电信」TSM平台及悠游卡公司合作发行台湾首创「NFC自动加值手机悠游联名卡」,与三大TSM平台串连合作,提供消费者最完整、最先进的移动支付服务。

  国泰世华银行积极打造新一代移动支付服务,未来不仅可将信用卡、金融卡、悠游卡透过空中下载OTA(Over the Air)放进手机裡使用,各类消费市场上使用的会员卡、红利卡、积点卡,甚至门禁卡、娱乐票券等多种卡片及服务通通皆可纳入,透过TSM平台阶段式实现移动支付服务。下一步更将透过国内TSM平台连结海外TSM平台系统,提供跨境支付,消费者出国也可享受当地TSM业者平台上提供的优惠讯息、旅游导览及交通票卡等服务。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