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支付通过银行卡检测中心安全检测 部分商行可刷


2015-1-23 14:21

  无需携带银行卡,您的手机也无需外接任何设备甚至无需联网,只要下载安装一个光子支付APP或使用合作银行的APP,用手机闪光灯对着升级后外接了光子支付接收器的POS机一照,您就可以完成用“光”来“刷卡”。在不久的将来,您还可以用“光”在ATM机上实现无卡取现。

  记者从深圳光启的子公司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获悉,光子支付相关的多平台应用软件、光接收模块等核心技术2014年12月24日已通过国家金融行业的权威性检测机构—银行卡检测中心的技术安全检测,获得中心颁发的测试通过报告。

  “在多种热门的移动近场支付解决方案中,光子支付是除NFC之外唯一通过这一检测的。”深圳光启智能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黄薇子告诉记者,光启在智能光子技术领域已完成350多项专利申请,排名全国第一。2014年11月26日上午11点48分,全球第一笔光子支付通过平安银行的口袋银行实现。

用手机闪光灯对着光子POS机一照,就可以用“光”来“刷卡”

用手机闪光灯对着光子POS机一照,就可以用“光”来“刷卡”

  部分商行已可刷“光”支付

  曾于2013年亮相第十五届高交会的智能光子技术,已从当时的“未来光子时代体验馆”,越来越多地走进人们的生活。作为一种信息传输介质,光可以用来实现授权、识别及信息传递,也可以用来支付。

  近日,在深圳华强北高科德电子市场、赛格电子市场的部分商行,一些平安银行的商户已经率先尝试了用“光”来“刷”银联POS机支付。与传统的POS机相比,这些特别的POS机只是外接了一个价格约为几十元的光子支付接收器。未来,内置光子接收模块的POS机仅需增加10元以内的成本。

  作为一种新型的移动支付方式,光子支付创新实现了无卡支付,支持将100余个支付账户绑定于一个“光账户”,省去带卡的麻烦,并能根据需要灵活选择支付账号。使用“光子支付”时,用户只需轻轻一键点击支付,手机对着POS机上的光子支付接收器照一下,然后在POS机上输入交易金额和密码,验证、打单即可完成交易。

  “如今移动支付的蛋糕越来越大,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一共约有四五亿用户,但银行线下支付业务本身最大的优势,是累计超过47亿张的发卡量。光子支付可以让银行卡用得更好,在线下完成在线的支付。”黄薇子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光子支付采用现有银行卡线下收单、转接、清算的渠道,光本身也是动态生成、单次有效的,光的传输区域也可控可见,因此非常安全,而且手机无需更改或外接设备、POS机更新成本很低,手机无网络状态下也可以使用。

  光子支付技术由光启在2013年发明,在亮相2013年高交会时,完成了超过600次交易演示。当时,手机端仍需外接设备才可使用。2014年4月起,手机端已无需外接设备,只需安装一个光子支付APP即可。

  一位从事支付行业近10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光子支付是否能被市场接受,最终还是要看它的便捷程度。近年来,国内App的推广难度和费用已进一步提高,若想让用户安装一个新的APP,需要非常强大的理由。

  黄薇子告诉记者,光子支付应用软件(SDK)还也可嵌入已有的支付、钱包、社交软件,支持IOS、安卓、Windows三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2014年,中兴通讯与深圳光启合作,在“星星1号”手机内置光子支付软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为手机用户提供“一束光”的线下支付体验。

  目前,光启已在光子支付方面先后与商业银行和国有银行开展了合作。2014年6月16日,平安集团与深圳光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光子支付解决方案的创新型金融业务应用。2014年12月3日,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与光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光子支付、光子联名卡等创新型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和业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